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一带一路
 

占地20亩,义乌这个村多了一个“一带一路”...

发布时间: 2021-05-06 08:58 来源: 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浏览次数:   

“一带一路”国际青少年教育实践基地项目义乌城西街道七一村区块,是新教育模式与消除经济薄弱村相结合的项目,占地20亩,建筑面积10149平方米。

“一带一路”国际青少年教育实践基地项目“一带一路”教育陈列馆,按照“救国之路”“脱贫之路”“小康之路”“开放之路”四个主题组成的爱国主义教育展览,展现了陈望道先生追寻信仰的一生、义乌老百姓“鸡毛换糖”的艰苦创业之路、义乌小商品市场发展历史和“义新欧”中欧班列运行情况。

城西街道党委委员 方诚:

整个展馆从中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这个思路讲述义乌的发展史,通过系列教育,让青少年学习、了解义乌的发展历程。

“一带一路”国际青少年教育实践基地由城西街道集体资产经营公司、七一村、分水塘村共同投资建设,在探索教育新模式的同时,宣传望道信仰线和新农村建设成果,为村集体带来更多收入。截至目前,基地共接待参观团队近20个,参观人数超1500人。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