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外事
 

庆建党百年 迎杭州亚运 我市第三届“少博会”开幕

发布时间: 2021-05-31 09:43 来源: 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浏览次数:   

5月29日至30日,以“我是亚运小主人”为主题的金华市第三届少年儿童成长博览会在市青少年宫开幕,来自市区中小学的300余名青少年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在 “万人共绘迎亚运”、啦啦操表演、舞蹈《少年》等火热的表演中拉开了本届“少博会”的序幕。

据了解,第三届“少博会”由团市委、市亚筹办、市党史研究室、市教育局、市文明办、市关工委、市少工委联合主办,是在迎接建党百年和杭州亚运的重要时间节点举行的我市青少年的盛会,主办方在主题和内容的设计上都紧扣了党史学习和全民运动。三个红色版块分别叫“学党史·追忆红色印记”“听党话·重温红色经典”“跟党走·争做红色少年”,通过一系列活动,让青少年在有趣的体验中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三个亚运版块则以“我为亚运来代言”“我是亚运小主人”和“我是自护小能手”为主题,策划了亚运知识互动、挑战“迷你亚运会”、安全自护技能学习等环节,帮助青少年走近亚运、支持亚运,并从中感受运动的快乐、理解体育的精神,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

现场,青少年们积极领取 “少博会”专用的《成长手册》,并根据指引自主参与游园体验,完成各版块的活动任务,获得“亚运小主人章”。

据主办方介绍,一年一届的少年儿童成长博览会已经成为我市“六一”期间的青少年品牌活动,相比往年,今年的主题更加鲜明、内容更加丰富,本届“少博会”旨在以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形式,润物无声地培育红色基因,充分展示亚运会协办城市青少年的精神风貌,引导青少年从小养成“自信、开放、包容”的心态,以主人翁的姿态迎接2022杭州亚运。

据悉,6月5日到6日,主办方的六个版块“少博会”开幕主题活动在市青少年宫精彩继续。(记者王偲华)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