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学术成果 > 外国人在金华
 

第二届义乌外贸金融节 高峰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 2021-05-28 08:54 来源: 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浏览次数:   

5月27日,第二届外贸金融节高峰论坛在义乌举行,行业协会、行业专家以及500多名外贸人齐聚一堂,共话新发展形势下的外贸创新发展之路。

在全球严抓反洗钱的大形势下,市场对便捷、高效、合规的跨境收结汇服务需求进一步提升。“开户难、收款难”致使中小微外贸企业展业负担加重。去年以来,为帮助外贸企业解决这一困境,义乌市商务局牵头启动账户冻结援助平台。与此同时,市场也催生出了相关服务企业。

XTransfer是跨境电商支付新业态的代表企业之一。他们充分利用科技力量建设全国金融网络,搭建了数据化、自动化、物联网化、智能化的风控反洗钱基础设施,缓解了大量中小微外贸企业全球收款难的痛点。

“近来,我们收到不少义乌外贸企业的求助。我们建议外贸企业在交易前要了解客户的背景以及公司的实际运作情况,在交易中主动向客户询问付款人和他的关系,索要相关文件和信息等。”在本次论坛上,XTransfer相关负责人建议,应警惕买家询盘时的不正常行为,坚决不能出租、出借、出售自己的账户。

“今后我们愿意与XTransfer在跨境支付收结汇领域进行更深度的合作和探索,帮助外贸企业有效把控交易风险,保障账户的长期安全、稳定可用。同时,也希望市场涌现出更多外贸新业态,提供差异化服务,助力外贸人更好地把握新发展形势下的外贸新机遇。”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会副秘书长卢荣荣说。(记者 方静)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