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邢志宏会见南非驻沪总领事何安娜一行

发布时间: 2021-05-27 08:48 来源: 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浏览次数:   

5月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邢志宏会见了来金考察访问的南非驻上海总领馆总领事何安娜一行。副市长邵国强,市政府秘书长褚惠斌参加会见。

邢志宏在会见时说,金华交通便捷、市场发达、商贸繁荣,与全球22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贸易关系。南非是美丽的“彩虹之国”,与金华很有渊源,20年前金华就与南非布法罗市缔结了友城关系。近年来,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中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深化,金华与南非等非洲国家经贸往来日益密切,合作范围不断拓展。今年是金华市与布法罗市结为友好城市20周年,我们将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关于“构建更加紧密中非命运共同体”的重要讲话精神,秉承“开放、合作、团结、共赢”的理念,续写金华与南非交流合作的新篇章。希望双方共享重大机遇,深化友好交往,拓展合作空间,以更加务实的态度推动双方合作取得更大成效,共同造福两地人民。

何安娜对金华两次向南非布法罗市捐赠抗疫医疗物资表示感谢。她说,金华的疫情防控十分成功,让她充分感受到了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下的自由与安全,也让她坚信南非乃至世界抗击疫情的努力最后必将取得成功。当前南非正在启动经济复苏计划,希望金华在经贸、教育、科技等方面给予南非更多的支持,让两地的合作结出更多硕果。

在金期间,何安娜一行还将考察金义新区、永康市、义乌市等地。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