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人才交流
 

文成成立首个乡镇博士专家工作站

发布时间: 2021-05-24 08:53 来源: 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浏览次数:   

近日,浙江省柑橘研究所与温州文成县双桂乡签订了合作协议,并授牌成立“浙江省柑橘研究所文成县双桂乡博士专家工作服务站”。这标志着文成县乡镇博士专家工作服务站实现“零”的突破。

据悉,文成县双桂乡以农业经济为主,有瓯柑、蓝莓等水果种植面积1000多亩。由于缺乏现代种植与管理技术,果树病虫防治难、水果产量和品质不高等问题,一直是制约该乡农村经济发展的一大难题。浙江师范大学荆宝德、浙江大学王友明等科技特派员在了解情况以后,于3月底邀请浙江省柑橘研究所副所长黄振东在双桂乡举办了水果(瓯柑)种植技术培训。为加强所地之间的联系,切实解决当地瓯柑等水果产业发展瓶颈,在荆宝德、王友明等科技特派员的牵线帮助下,浙江省柑橘研究所与文成县双桂乡签订了协议,成立 “浙江省柑橘研究所双桂乡博士专家工作站”。

“博士专家工作服务站”是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的高效服务模式,是深化科技特派员制度、完善科技服务体系的一种新型途径。“浙江省柑橘研究所双桂乡博士专家工作站”成立后,将立足当地柑橘产业发展实际,加强与科研院所的合作,推动科研院所技术、平台、人才等创新要素向本地转移,加快科技成果在当地转化,为当地柑橘产业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下一步,入驻的专家团队除了通过技术扶持提高产品质量外,还将对农业发展模式进行指导以提高产品的附加值,从而为当地产业发展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2021-05-21  00004版:【三农】)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