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省商务厅朱军总经济师带队走访调研中欧(义新欧)班列

发布时间: 2021-05-19 09:01 来源: 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浏览次数:   

为贯彻省政府办公厅关于中欧(义新欧)班列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更好支持中欧(义新欧)班列义乌、金华平台建设发展,5月10日,省商务厅党组成员、总经济师朱军赴义乌、金华走访调研。厅外经处负责人,义乌市副市长葛巧棣,金华市商务局副局长金惠裕、义乌市市场发展委员会、浙江天盟实业有限公司、义乌市国际陆港集团、金华市交投集团、浙江海港国际联运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参与调研。

在调研座谈会上,朱军充分肯定了中欧(义新欧)班列在疫情背景下对于保证我省进出口通道畅通和制造业企业供应链安全所起的重要作用,并就义乌、金华平台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的进展表示肯定。他提出:中欧(义新欧)班列肩负着国家重要通道多元化的历史使命,是连接海陆、贯穿东西、辐射周边的重要枢纽,也是“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基石。“双平台”应充分把握全球疫情背景下货运的窗口期,积极改善货源结构,平衡班列往返比例,推动数字赋能,提高精细化管理运营水平,提升空箱回笼率,进一步强化中欧(义新欧)班列的竞争优势。同时,希望义乌、金华平台加强与班列工作专班的信息沟通,针对当前问题和短板共同做好研究工作,加快拿出解决方案。

下一步,我省义新欧班列将进一步以高质量发展为引导,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强化系统性提升、强化机制性完善,以更高的标准和更务实的态度,为国家战略和我省经济发展贡献力量。(市商务局)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