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学术成果 > 外国人在金华
 

慰问抗战老兵 传承红色经典

发布时间: 2021-05-17 09:27 来源: 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浏览次数:   

日前,稠城三校师生及家长代表走访慰问抗战老兵楼小法,向其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

走访中,楼小法的儿子向同学们介绍了老兵爷爷参军打仗的故事。楼小法出生于1919年农历二月初二,1941年应征入伍成为一名辎重汽车兵,1942年10月作为远征军一员出国作战。烽火连天的战争岁月里,楼小法走过云南21拐崎岖的山路,穿越过杳无人迹的热带雨林,蹚过雅鲁藏布江湍急的水流,立下赫赫战功。楼小法和战友们不畏凶险、不惧困难、团结一心、勇往直前的精神打动了每一位同学,大家纷纷表示,要做新时代的好少年,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悉,这是稠城三校“学百年红色精神,做时代好少年”综合主题活动之一。适逢建党一百周年,稠城三校通过开展走访慰问、实地调研、讨论学习等形式,了解党的历史,传承红色经典,引导同学们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接班人,力行爱国责任与担当。(全媒体记者 龚艳 文/摄)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