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学术成果 > 金华人在海外
 

义乌成功办理首笔“9810”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退税

发布时间: 2021-05-14 10:47 来源: 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浏览次数:   

日前,一笔超14万元的退税款顺利到达义乌市锐达自行车有限公司账户,这是义乌办理的首票跨境电商“9810”出口退税,标志着“跨境电子商务出口海外仓”实际销售后退税通道已经在义乌打通。

今年外贸形势逐渐回暖,跨境电商贡献颇大,义乌一季度出口总额增长20.07%,其中跨境电商增长482.21%,可谓势头迅猛,成了出口经济的突出亮点。为更好适应和推动跨境电商的发展,海关总署增列海关监管方式代码“9810”。

“9810”全称“跨境电子商务出口海外仓”,即电商企业将货物出口海外仓,通过跨境电商平台实现销售后申报退税。相比原来的通关方式,“9810”具有海外仓出货更快,物流成本更低,退税流程更通畅等特点。在当前海外严峻的疫情形势下,跨境电商企业通过海外仓前置备货,可以将商品更快送达海外消费者手中,这大大增强了跨境电商企业的市场竞争力。

为了打通“9810”退税通道“最后一公里”,义乌市税务局专门安排业务骨干多次赴企业开展针对性指导,帮助企业破解单证收集、数据比对等难题,顺利实现了义乌首单“9810”退税。

接下来,义乌市税务局将建立“9810”退税专项小组,定向辅导符合条件的企业完成“9810”出口退税,助力企业跨境贸易,助推外贸经济持续发展。(记者 方静)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