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学术成果 > 外国人在金华
 

东阳获省产业集群跨境电商专项激励200万

发布时间: 2021-04-09 08:47 来源: 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浏览次数:   

近日,省商务厅、省财政厅对全省产业集群跨境电商发展试点开展2021年专项激励评审,东阳市箱包皮具、渔具渔线产业集群获得培育类200万元专项激励资金。

2019年,东阳市被列为浙江省第二批产业集群跨境电商发展试点县。东阳依托箱包皮具、渔具渔线两个产业集群跨境电商发展试点,联合浙江省国贸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引进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完成东阳市跨境电商孵化园项目。

去年,东阳围绕“加快打造跨境电商千亿产业”总目标,以“麒麟计划”、产业集群跨境电商发展试点为重要依托,健全完善跨境电子商务生态体系和管理机制,制定出台跨境电子商务发展三年行动计划以及相应扶持政策,通过优政策、搭平台、优服务等举措,加大了对跨境电商的扶持力度,跨境电商正在逐步形成集聚效应。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东阳在速卖通、WISH、亚马逊、EBAY等跨境电商第三方平台及自建平台开展交易的企业(店铺)418家,其中自建平台15个,自主品牌42个,实现跨境电商零售出口额约2.4亿美元,外贸出口新生力量培育取得新进展。随着阿里巴巴国际站东阳跨境电商服务中心、东阳市跨境电商产业园、跨境电商孵化园的陆续投运,东阳市跨境电商生态体系日益完善。

下一步,东阳将发挥跨境电商发展专项激励的作用,加快资源集聚,提高跨境主体孵化率,进一步提升东阳箱包、渔具产业集群跨境电商发展模式,以跨境电商生态体系和孵化园相结合的模式,推动东阳产业集群跨境电商发展。另外,东阳还将通过实施主体培育、品牌建设、平台助力、园区提升、改革创新、人才培育六大工程建设,切实将跨境电商作为推动外贸转型升级、打造新经济增长点的重要突破口。(记者 叶永永 通讯员 叶挺群/文 黄露/制图)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