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学术成果 > 国际学术成果
 

生化学院本科生杨国栋在一区TOP期刊上发表压电催化相关科研成果

发布时间: 2021-04-07 08:37 来源: 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浏览次数:   

· 近期,生化学院纳米能源材料大学生创新工作室应用化学(全英文班)专业19级本科生杨国栋以第一作者身份在中科院一区TOP期刊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影响因子为8.758)上发表题为“Cocatalyst engineering in piezocatalysis: A promising strategy for boosting hydrogen evolution”的研究论文,通讯作者为柏嵩副教授。

· 压电催化作为一种新型的可再生能源转化方式引起了科研人员的广泛关注,但对其的相关研究仍处于起步阶段,催化效率仍然较低。本文发现类似于光催化,通过在半导体BiFeO3表面可控负载Pd助催化剂也可以有效提高压电催化产氢性能。Pd助催化剂不仅可以促进压电电子与空穴的分离,还可以降低质子还原反应的活化能。压电势能所引起的能带倾斜可以有效降低或消除肖特基能垒,促进了电子从BiFeO3向Pd的传输,而Pd助催化剂的暴露晶面、尺寸和负载量是影响最终催化性能的关键参数。本工作为提高压电催化性能提供了一种新的策略。该成果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以及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的资助。

· 纳米能源材料大学生创新工作室积极吸纳优秀本科生从事研究工作,近三年指导本科生以第一作者身份在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 (影响因子为10.652) 等中科院一区TOP 期刊发表多篇研究成果。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