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人才交流
 

义乌市人才发展集团派遣输送 首批中高端人才

发布时间: 2021-04-06 10:41 来源: 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浏览次数:   

3月31日,义乌市人才发展集团与4名中高端人才签订正式用工合同,他们将由人才发展集团派往复旦大学义乌研究院,从事教育培训、科研平台、创新创业等方面的管理工作。

这是义乌市人才发展集团以人才派遣方式输送的首批中高端人才,包括1名博士生和3名硕士生。作为浙中地区首家以人力资本运营为产业的国资公司,义乌市人才集团自去年6月成立以来,已初步形成人才要素保障、人才安居服务、人才大数据、人才教育培训、人才公共服务、园区运营管理六大业务板块,中高端人才引进是其中重要内容之一。

“义乌城市转型发展离不开人才引进,人才发展集团能为各类人才提供岗位推荐、政策咨询、项目申报代办等各类服务,帮助解决后顾之忧。”市人才发展集团总经理王晨介绍说。

复旦大学博士毕业生傅威锐这几个月就深有感触。傅威锐来自浦江,父母现在义乌经商,博士毕业后他一心想回故土发展,有意愿加盟复旦大学义乌研究院。傅威锐告诉记者,刚开始他并不了解义乌的人才引进政策,人才发展集团安排了专业人士进行答疑并办理手续,节省了大量时间精力,让他能更快投入到新工作当中。

一下子引进4位人才,用工单位、复旦大学义乌研究院筹备办主任金再勤非常高兴。据悉,该研究院现已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正在安装和添置设施、设备,预计下半年正式投入使用,目前仍需招引一大批人才。金再勤认为,通过人才发展集团市场化手段招引,管用分离,不仅体制机制更加灵活,也能为人才提供更好的资源配置。

为更好地服务人才,今年市人才发展集团正在重点打造人才公寓2.0版,家门口配套集教育培训、生活服务、创业辅导、社群活动为一体的公共综合服务区,确保“房屋拎包住、服务不出户”。王晨表示,人才发展集团将秉承“真情引才、服务聚才、事业留才”原则,为人才与用工单位搭建互通的桥梁,助力义乌打造新时代人才高地。(全媒体记者 龚艳)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