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外事
 

金华开发区领导带队赴沪开展招商活动 接轨大上海 打造桥头堡

发布时间: 2021-04-06 10:49 来源: 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浏览次数:   

4月1—2日,金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旭辉率领招商团赴上海开展招商活动,主动出击洽谈项目合作,向各企业主体发出邀约,加强与优质企业对接,共享金开机遇,共创发展未来。

招商团一行先后走访了中车城市交通有限公司、宝龙集团、北京正和恒基滨水生态环境治理股份有限公司,实地考察项目,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

中车城市交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顾一峰围绕中车交通金华开发区超级工厂总部项目内容和未来运营等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在新能源汽车产业不断迭代升级的大背景下,产业项目必须走集约化、共享化、开放式的发展道路,进一步整合园区内部资源,打造完整产业生态链并健康持续运行,使项目未来更加可持续。

张旭辉说,与中车开展全方位合作是推动金华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大事件。通过前期对接,深切感受到中车团队干事创业的速度和氛围,对双方的合作充满信心。希望下一步双方能明确目标任务,倒排时间计划,清单列表,大干快上,全力推动合作项目早启动早建设早投用。

招商团一行实地走访了上海宝龙商业综合体项目,参观了宝龙集团旗下七宝宝龙城与上海宝龙美术馆,精准对接双方需求,就合作领域、合作项目等,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

张旭辉表示,当前金华开发区正谋划实施一批影响大、分量重的商业综合体,逐步形成由投资“独轮牵引”转向投资、消费“双轮驱动”的发展模式,力争高效扩大投资、提升经济质量、增进民生福祉。想要实现这一目标,就必须吸纳一批包括宝龙集团在内的高度品牌化、科技化、资本化、国际化的项目,在开发区这片肥沃土壤上发展壮大。希望双方在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商业层次方面加强合作,千方百计聚人气汇商气增财气,让消费旺起来,让商业活起来。

宝龙集团执行副总裁张洪峰表示,优质的城市商业综合体事关人气聚集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希望日后能和金华开发区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寻求更多合作,携手互利共赢。

北京正和恒基滨水生态环境治理股份有限公司是生态环境治理综合服务商。座谈会上,招商团听取了该公司“洱海缓冲带生态修复与湿地建设”“雄安新区造林”“山西孝义孝河国家城市湿地公园”等项目成功案例,并对接合作需求,寻找合作切入点。张旭辉详细介绍了金华开发区的区位、文化、产业、人才、环境等方面优势,他说,当前金华开发区正全力创建浙江省高能级战略平台,逐步探索片区化、集成化、市场化的开发格局,通过重构空间发展规划,依托片区综合开发,完成对未来发展方向、用地规模、空间结构、建设时序等系统集成融合推进,实现建设用地拓展、空间功能置换、城市品质提升,全面增强科创元素和能级指数。诚邀正和恒基团队尽快来金华开发区走走看看,增强交流、加强沟通,找到合适的合作切入点,形成长期受益、合作共赢的合作模式。

张旭辉强调,要全面深化“3+3+X+Y”招商体系,充分发挥基金和乡贤作用,坚持项目为王,加大谋、引、建力度,加快形成大干快上之势,努力打造接轨大上海、融入长三角发展的桥头堡。 (记者 倪晗/文 黄露/制图)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