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外事要闻
 

市政府召开第七十七次常务会议 邢志宏主持

发布时间: 2021-04-06 10:56 来源: 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浏览次数:   

4月1日,市长邢志宏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7次常务会议,听取关于国家统计督察有关情况、市区相关区块控制性详规修改情况、浙中科创大走廊规划编制情况、共建浙江大学金华研究院有关情况的汇报。

邢志宏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从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出发,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高度重视国家统计督察工作,认真做好各项准备。要健全机制,把迎接国家统计督察作为推动统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严格对照法律法规和有关文件要求,自查自纠、补齐短板,加强业务技能和应知应会学习,不断提高统计工作能力和水平。

邢志宏强调,规划建设浙中科创大走廊,是落实科技创新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对金华强化科技创新引领、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都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要高点定位,浙中科创大走廊既要服务金华市域经济发展、带动市域产业转型升级,更要着眼于省域范围乃至长三角和全国更大的格局,打造产业创新的科技策源地。要抓好集聚,在招院引所、招大引强上狠下功夫,加快高水平实验室、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和重点技术研发平台等项目落地,集聚高端人才和要素。要创新机制,完善科技研发和成果转化服务体系,培育专业人才和服务机构,着力破解制约性困难问题,切实把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形成良好的创新生态。要形成合力,全市上下拧成一股绳,市级加强指导、协调和综合服务,相关县(市、区)承担好主体责任,按照规划的总体要求,做好各项服务保障,提供一流软硬件环境,形成区域联动发展格局。

邢志宏强调,浙江大学金华研究院的引进和建设,必须紧密依托浙大资源优势,聚焦信电和药学领域,在人才引进、团队组建、平台建设上加快步伐,形成科技创新和人才供给能力;必须紧扣金华产业发展需求,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在新兴产业导入和传统产业转型上发挥重要作用、实现新的突破。

邢志宏指出,规划是城市发展的龙头。要高度重视城市规划工作,遵循科学规律,紧密结合实际,统筹生产生活生态,精心编制城市规划,严格维护规划的刚性约束。要塑造城市良好风貌,合理利用自然景观要素,科学管控城市功能空间,切实让碧波绿地与建筑和谐统一,展示金华多元特色的城市风貌。要加快推进配套设施建设,坚持以人为本,完善教育、医疗、文化、垃圾收集等设施配套,方便群众生产生活,提高市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吴振荣)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