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学术成果 > 金华人在海外
 

一季度,我市实现外贸出口总值979.7亿元

发布时间: 2021-04-22 08:41 来源: 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浏览次数:   

今年一季度,我市外贸出口延续去年下半年走势,继续回稳向好,实现两位数快速增长。据统计,今年一季度我市实现外贸出口总值979.7亿元,同比增长34.9%。

据金华海关负责人介绍,一季度,受外需增加带动我市出口增长,春节期间企业未停工停产提前交付订单等因素影响外,去年受疫情影响基数较低也是今年一季度增幅较大的原因之一。一季度,我市对主要出口市场均两位数增长。一季度,我市对美国、欧盟、东盟分别出口137.7亿元、134.5亿元、94.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60.8%、46.3%和36.9%,对墨西哥、智利出口分别增长134.2%、98.4%。同期,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增长19.2%,占我市出口总值的38.7%,对RCEP其他成员国、中东欧17国出口分别增长43.0%和11.6%。

同时,机电产品出口比重稳步提升,出口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另外,铁路运输出口大幅增长。一季度,我市通过铁路出口35.3亿元,增长143.3%。(记者胡哲南)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