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学术成果 > 金华人在海外
 

全省首笔NRA账户不落地结汇业务完成

发布时间: 2021-04-14 09:22 来源: 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浏览次数:   

日前,在国家外汇管理局义乌市支局的支持和指导下,义乌农商银行成功办理全省农信系统首笔NRA账户不落地结汇业务。该笔业务结汇金额共9900美元,结汇资金用于支付该企业在义乌市场的采购贸易货款。

据悉,NRA账户是指注册在香港但在内地开立的企业账户,结汇需要通过其他账户中转,不能直接在境内银行办理美元结汇,而NRA账户不落地结汇业务则打破了这一限制,可将NRA账户内的美元直接结汇成人民币后用于支付货款。该业务的成功落地,有利于为自贸区内企业提供更加便利的金融服务,增添自贸区涉外金融活力,助力义乌自贸试验区各项金融外汇创新政策的落地。

接下来,义乌农商银行将按照《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进一步推进外汇管理改革完善真实合规性审核的通知》要求,在审慎落实展业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地方法人优势,深度融入自贸区客户群体需求,借助“本币+外币”服务体系,持续提供专业化、便利化的跨境金融服务,不断推进外汇管理改革,支持本地实体经济蓬勃发展。(全媒体记者 柳青 通讯员 傅忆)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