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领馆 > 使领馆
 

王健会见阿富汗驻华大使

发布时间: 2021-04-13 11:02 来源: 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浏览次数:   

4月1日,副市长、义乌市长王健会见阿富汗驻华大使贾维德·艾哈迈德·盖姆一行。义乌副市长葛巧棣参加会见。

王健对贾维德大使来访义乌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义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王健说,阿富汗是“一带一路”倡议中重要国家,自2016年6月起,义乌就开通至阿富汗的中欧班列,进一步增进了双方经贸往来。希望未来阿富汗在铁路运输、货物通关等方面给予更多便利,推动中欧班列持续运营。义乌也将以自贸区建设为契机,深化改革开放,让义乌与阿富汗之间货物流通更便利、贸易结算更自由,同时邀请阿富汗一道,共同推动义乌世界小商品之都建设。

贾维德大使对义乌盛情款待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义乌经济发展迅猛,城市面貌一新,与阿富汗经贸往来日渐频繁,阿富汗在义商人也得到了义乌政府细致周到的服务,希望能够深化交流,拓展义乌与阿富汗之间中欧班列,增加双方贸易量,也希望加强双方在金融、文化、旅游等方面合作,促进阿富汗城市与义乌结为友城。他还欢迎义乌企业、中国企业赴阿富汗实地考察、开发项目、合作投资,开辟阿富汗更加美好的未来。

据悉,2020年,义乌市对阿富汗实现累计进出口总额2757.16万美元。在义期间,贾维德大使一行还考察了国际商贸城一区、义乌中国进口商品城孵化区等地。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