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人才交流
 

义助力我市打造高层次人才蓄水池 “百博智汇金华”正式上线

发布时间: 2021-03-31 09:35 来源: 金华日报   浏览次数:   

“人才强则事业强,人才兴则科技兴”,3月30日,在金华市科协七届五次全委(扩大)会暨科协系统“四攻坚四争先”行动推进会上,市科协分别与浙江省青年高层次人才协会、杭州化工研究院完成人才科技攻坚项目签约。

“百博智汇金华”是市科协与浙江省青年高层次人才协会开展的战略合作。作为全省聚才引才育才的高层次人才平台,浙江省青年高层次人才协会计划设立金华服务站,创建“博士创新站”,搭建精准服务平台,通过学术交流、项目对接、人才引进等举措,积极推动技术、项目、人才等资源向金华倾斜,助力金华打造高层次人才蓄水池。

此外,市科协还与杭州化工研究院开展全面战略合作,在金华建立省生物基全降解及纳米材料创新中心的“一分中心四基地”,以院士成果转化应用为牵引 ,贯通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形成建“家”院士集群服务产业发展新模式,助力我市打造长三角G60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

记者了解到,过去一年,市科协服务创新有招、有效,用优异的数据交出了一张高分答卷。组织院士专家来金活动成效显著,新建院士专家工作站23家,总数达114家,柔性引进院士6位,专家116位,签约项目35项。开展“三服务”稳企赋能活动,集中“破难攻坚”,推出“科协金服务——疫情专项贷”,累计为14家建站企业贷款5.28亿元,2月底77家建站企业全部复工复产。组织科技志愿者开展科普活动,中小学生及家长走进全市科普基地活动累计参与人数达24万;新增16家市级科普教育基地和11家农村科普示范基地;共有107位医务科技工作者驰援湖北,建站企业捐款捐物7795万元,推送抗疫科普文章140篇,视频269个。

今年,市科协将强化“数字赋能 拼搏争先”工作导向,加快构建现代化科协工作体系,大力实施“政治引领” “科创金华”“智汇金华”“科普金华”“数智科协”五大行动,重点开展揭榜挂帅科协人才专场、全国学会智汇金华、百博智汇金华、高端智力集聚、产业协同创新等工作,努力在“九市建设”“四攻坚四争先”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记者何思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