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一带一路
 

义乌物流发展“十四五”规划通过评审

发布时间: 2021-03-29 10:46 来源: 金华日报   浏览次数:   

325日,从义乌市场发展委获悉,该委组织编制的《义乌市物流发展十四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日前通过专家组评审。

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规划》围绕义乌打造世界小商品之都,充分发挥国家物流枢纽示范作用,加快构建大循环、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全面阐述了义乌市物流业十四五期间的发展方向和路径,对于落实义乌市融入一带一路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实现义乌物流业的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根据《规划》安排,十四五期间,义乌物流业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国内大循环为核心,加快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以现代物流业补短板和供应链能力建设为着力点,以国家物流枢纽为核心,构筑物流运作大平台,发挥陆港、空港、水港等功能作用,优化市域设施空间布局,畅通物流通道网络,加快与产业融合发展,实现商贸业与物流业创新变革,改善物流营商环境,建设通达顺畅、深度融合、绿色安全、高效专业、智慧互联的现代物流产业体系,实现物流业的基础性、先导性、战略性作用,为义乌市建设自贸试验区,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高质量建成世界小商品之都提供坚实的基础支撑。全媒体记者 吴峰宇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