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人才交流
 

浙江师范大学 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三位教授入围全球10万科学家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

发布时间: 2021-03-26 08:59 来源: 浙江师范大学   浏览次数:   

2021年3月20日,Elsevier旗下Mendeley Date公布了全球所有学科10万多名科学家最新排名数据,共有5272名来自我国的科学家入围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Career Scientific Impact)。浙师大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环境化学学科三位教授—陈建荣、林红军、王爱军入选。

该排行榜实质上是由全球最大学术出版商Elsevier创建的一个由100,000名顶尖科学家组成的公共数据库,该数据库综合评估考虑了六个指标:总引用量、Hirsch H-index、共同作者修正的Schreiber Hm-index、单独作者、单独或者第一作者和单独、第一或者最后作者的文章引用量。给出了带有和不带有自引用的度量,以及引用与引用论文的比率。科学家分为22个科学领域和176个子领域,统计的时间跨度为1960年-2019年。该排行榜对每个作者的统计年份起止时间不同,即统计了作者发表第一篇SCI和截止日期时最近一篇SCI的年份。相较于采用被引用数作为唯一指标的科睿唯安高被引学者榜版本,该排行榜从另一个层面更客观真实地反映出科研学者的实际水平和全球影响力。

此次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环境化学学科三位教授入选,表明该学科已具备较强的国际学术影响力,这与浙师大环境/生态学科即将进入ESI前1%学科的态势相互印证。这不仅是对他们个人科研能力的充分肯定,而且是对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学科建设和科研水平的充分肯定,对推动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学科发展,扩大我院的国际影响力有着积极作用。学院将持续优化科研环境,加快创新人才培育,激发科研活力,推进基础学科的发展与创新。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