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领馆 > 使领馆
 

邵国强等出席浙江金华出口网上交易会伊拉克库尔德地区专场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 2021-03-10 10:29 来源: 金华日报   浏览次数:   

2021年3月8日,浙江省金华市商务局、贸促会和伊拉克进出口商会库尔德地区埃尔比勒分会联合举办浙江金华出口网上交易会——伊拉克库尔德地区专场启动仪式,驻埃尔比勒总领事倪汝池、浙江省贸促会和国际商会副会长张善坤、金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邵国强以及库区埃尔比勒省副省长马苏德·卡拉什、库区政府工业和贸易部贸易司长努扎德·谢赫·卡米尔、库区政府对外关系部国际关系司长豪金·法尔哈德、进出口商会埃尔比勒分会会长盖兰·哈吉等在线致辞。

 

  倪总领事表示,中国是伊拉克最大的贸易伙伴,伊是中国在阿拉伯国家中第三大贸易伙伴。中方重视发展同库区关系,总领馆建馆6年多来,双方各领域务实合作快速发展。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库人民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双方关系得到进一步巩固和升华。本次线上交易会将集中展示金华企业生产的具有国际水准的各类商品,为库区朋友提供线上了解和认识金华产品的机会,有助于推动双方间经贸合作和贸易往来。总领馆将继续支持和鼓励双方经贸合作,推动双方友好关系不断发展。

 

  张副会长表示,浙江是中国经济最富活力、外向型经济最发达的省份之一。浙江省统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积极响应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融合线上线下各种方式,促进企业开展外贸交流。金华是浙江省的经济大市,义乌小商品闻名全球,金华和库区经济互补性强,网上交易会将有效促进双方经贸合作。

  邵副市长表示,金华市场开放程度高,民营经济蓬勃发展,制造业体系发达,市场活力旺盛,与伊拉克和库区经贸往来密切。本次“云展会”汇集80多家金华企业和50多家伊拉克企业,持续17天,预计实现240余场配对交流,将进一步增进双方友谊,创造更多的合作机会。

 

  马苏德副省长、盖兰会长等库方代表表示,库区历史悠久、投资环境优良、社会稳定、资源丰富,是各国投资伊拉克的理想起点。库区愿意融入“一带一路”发展框架,欢迎金华企业来库区开展经贸投资领域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