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学术成果 > 金华人在海外
 

义乌实现与郑州 进出口双向转关互通

发布时间: 2021-02-08 10:44 来源: 金华日报   浏览次数:   

26日,记者从陆港集团获悉,义乌快件(跨境)监管中心分别于23日、4日完成郑州转关义乌进口数字清关业务、义乌转关郑州空空转关出口业务,这标志着义乌实现与郑州进出口双向转关互通。至此,郑州新郑机场成为与义乌航空口岸联动的继杭州萧山、宁波栎社、广州白云机场之后第4个航空口岸。

据悉,郑州机场是我国重要的航空枢纽港,拥有27条国际航线,基本覆盖欧美等国家和地区的主要城市。两笔业务共计票件量5340票,货值约328万元,主要为日常生活用品。

跨境电商对物流时效的要求极高,目前义乌机场的国际航线较少,我们只能通过杭州、广州国际航运通道出口。杭州瑞升货运代理有限公司义乌分公司负责人王怡说,郑州的航空资源非常发达,欧美航线是他们的优势,义乌与郑州的互联互通,不仅能提升时效,也会降低我们的运营成本。

据了解,为做强做精eWTP数字清关业务,陆港集团下属跨境园区公司积极对接市场发展委、义乌海关等部门,对郑州转关进出口业务流程进行了细致研究,梳理通关过程中存在的痛点堵点问题,同时预排进出口货物到货计划,协调场地承载量及人员配置,为郑义联盟进出口双向业务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陆港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郑义联盟,可充分借力郑州新郑机场国际物流高地优势,搭建郑州与义乌之间双向物流通道,为跨境电商物流行业的发展提供更多航空干线与航空运能支撑,也为义乌市场走向世界打开新通路。

记者了解到,与郑州机场的互联互通,是陆港集团深入开展自贸区建设百日攻坚的又一成果。接下来,陆港集团将不断深化与郑州机场的合作,为义乌织密内畅外联交通网络,加快打造买全球货、卖全球货大通道。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