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学术成果 > 国际学术成果
 

工学院“流体与传热技术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获批浙江省国际科技合作创新载体

发布时间: 2021-02-03 10:34 来源: 地区管理员   浏览次数:   

日前,浙江省科学技术厅公布了2020年度国际科技合作载体认定名单。工学院“流体与传热技术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被认定为省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这是工学院继省重点实验室、省2011协同创新中心之后获批的又一个省级科技创新平台。

 

基地由浙江师范大学联合乌克兰国家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日本千叶大学共建国际科技合作平台。首席学术大师为乌克兰国家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Artem Khalatov院士,全职引进外籍科研人员10人,其中2人获批国家高端外专,3人获批省高端外国专家。基地长期从事流体与传热技术领域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科技服务工作。先后与美国、英国、日韩、白俄罗斯、乌克兰等国外科研机构建立了长期深度的科技合作关系,在传热与动力工程领域联合开展了一系列项目研究。

 

工学院始终坚持国际化服务区域化发展战略。工学院充分发挥国合基地外籍高层次人才的专业特长,先后与三一集团、杭汽轮机、宏昌电器等流体与传热领域龙头骨干企业建立合作关系,并承担校企合作课题近10项,此外还承担国家重点研发、省重点研发课题3项,发表高水平论文30余篇。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