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外事要闻
 

邢志宏在参加婺城磐安浦江永康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强攻坚勇争先 奋力迈好“十四五”第一步

发布时间: 2021-02-25 09:48 来源: 金华网   浏览次数:   

2月23、24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邢志宏先后到市人民代表大会婺城、磐安、浦江、永康代表团,参加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

在听取四地代表发言后,邢志宏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是广泛听取意见建议集思广益的结晶,是对市委七届八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全市“四攻坚四争先”动员大会等重大会议决策部署的深化细化,是今年以及“十四五”开局时期政府工作的施政纲领,也是一份全面抓落实的“计划书”“施工图”。报告全面回顾了“十三五”以及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更加坚定了全市上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信心和决心。

邢志宏指出,市人大常委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动摇,旗帜鲜明讲政治,服务大局强担当,全心全意惠民生。法检两院站位高、大局意识突出,重民生、宗旨意识突出,强改革、创新意识突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院”报告都是高举旗帜、彰显法治、求真务实的好报告。

邢志宏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现代化新征程开启之年,也是我市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起步之年。我们要增强机遇意识、风险意识,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以抢抓机遇、改革创新的确定性应对形势的不确定性。要用好宝贵时间窗口,在“稳”的基础上增强“进”的动能,加快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以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要紧抓加入RCEP、“一带一路”建设、长三角一体化等向纵深发展,金义新区、自贸试验区金义片区等重大平台落地重大机遇,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以“四攻坚四争先”行动为工作总抓手,迈好第一步、展现新气象。

邢志宏强调,实干成就梦想,奋斗开创未来。各县(市、区)要主动融入全市工作大局,在“九市建设”“四攻坚四争先”行动中奋力拼搏,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作出更大贡献。婺城区和金华开发区作为都市区经济的主战场、市区发展的主引擎、城市建设的主平台,要挑起发展重担、跑出加速度,激发创新活力、增创新优势,提升城市品质、争当样板区。磐安县要聚焦“两山转化”、做强生态经济,借势“大开山门”、抢抓历史机遇,围绕“品质生活”、打造美丽山城,对标“极品生态”、守护绿水青山。浦江要放大产业特色优势、浦义同城优势、美丽生态优势,争当“民营经济强市”建设的生力军、共建项目攻坚的模范生和浙中花园城市建设的示范区。永康作为金华工业经济的旗帜标杆,在全市大局中的地位和作用十分重要,要在产业转型攻坚、城市品质提升、数字化改革上作示范,争当全省工业强市的优等生、都市区集聚高端要素的组团大城市、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先行者。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