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学术成果 > 金华人在海外
 

本地腐乳卖到了东南亚 金华海关助力产品“走出去”

发布时间: 2021-12-08 11:03 来源: 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浏览次数:   

“海外华侨又可以品尝到香辣腐乳的独特风味了。”12月6日,浙江万方调味品有限公司总经理严向平一脸开心,在金华海关帮扶指导下,4500瓶香辣腐乳顺利出口印度尼西亚,在海外的品牌效应也在逐渐打响。

此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企业出口形势严峻。金华海关了解到企业新产品出口需求后,积极上门开展“三服务”,帮助企业解读进口国准入标准,完善食品标签,督促企业做好原辅料采购控制,提升车间卫生管理能力,完善产品可追溯制度,助力新产品顺利走出国门。

“为支持特色农产品扩大出口,我们建立了从泡豆、磨豆、煮浆、成型、发酵到成品包装的全链条监管,落实企业留样、抽样检测和风险布控查验,从源头把控产品质量。”金华海关浦江工作点负责人曹利骥介绍,金华海关鼓励并引导企业入驻“三同”公共服务平台,在同一生产线按相同的标准生产出口和内销产品,主动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记者 胡哲南 通讯员 项凤莲)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