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学术成果 > 金华人在海外
 

2021年度省级产业集群跨境电商发展试点项目迎考 项目最高补助达200万元

发布时间: 2021-11-30 13:07 来源: 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浏览次数:   

29日,从义乌市场发展委获悉,义乌市已完成2021年度省级产业集群跨境电商发展试点项目立项及中期检查工作,现于12月1日-12月17日开展项目终期考核,考核对象为获批开展2021年省级产业集群跨境电商发展试点项目建设的相关企业。

据悉,义乌市试点项目相关企业申报时间为12月1日-12月6日,需填写《义乌市省级产业集群跨境电商发展试点终期考核表》,以及相关佐证材料装订成册,经企业负责人签字并盖章后,于12月6日前提交至市场发展委电子商务科,逾期视为放弃。

“企业把相关材料提交后,我们将组织专家组召开试点结项评审会,按照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取得的成效、投资额等因素进行综合评价。”义乌市场发展委电商科相关负责人说,本次考核结果分A级(90分及以上)、B级(80-89分)、C级(60-79分)、D级(59分及以下)四个等级。

根据考核等级,义乌市按项目实际投资的50%(A级)、40%(B级)、25%(C级)予以补助,每个项目最高补助不超过200万元。考核等级为D级的,取消试点资格。各项目补助总金额超过500万元的,按比例核减。项目扶持与市级电子商务相同政策内容不重复享受。

义乌市小商品产业、饰品产业是我市的传统支柱产业之一,已经形成了一个独具特色的产业集群。今年4月,经各地自评、专家评审、公示等程序,义乌市小商品产业集群、饰品产业集群入选浙江省2021年度产业集群跨境电商发展专项激励名单示范类第一档,共获500万元的专项激励资金。

接下来,义乌将充分发挥激励资金的引导作用,在第三方平台的城市服务中心和集货仓建设、跨境品牌培育、独立站优化和拓展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提升产业集群跨境电商应用水平,推动跨境电商综试区发展。(全媒体记者 吴峰宇)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