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学术成果 > 外国人在金华
 

义乌进口跨境包裹 单日票件量创新高

发布时间: 2021-11-12 18:12 来源: 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浏览次数:   

11月10日下午,在义乌快件(跨境)监管中心,身穿防护服的陆港集团工作人员紧张地忙碌着,将二次消杀、静置后的货物放到自动化流水线上进行查验。

据悉,这批货物是“剁手族”在天猫国际参与“双11”购买的跨境商品,搭载中国邮政货机,从日本大阪飞抵义乌机场,经全面消杀、静置后,通过中外运集卡车运抵义乌快件(跨境)监管中心进行清关。

当晚10时许,“滴,放行!”伴随着一声清脆的提示音,查验室内的两名义乌海关关员完成该批最后一个进境包裹的过机查验。经过12小时的查验,义乌海关顺利完成对当日所有进口跨境包裹的查验。

据了解,“双11”第一波大促开启后,11月3—4日,义乌快件(跨境)监管中心迎来进口跨境包裹的处理高峰,单日票件量突破两万单。这是继6月3日该中心进口跨境包裹票件量破一万单以来的又一新高,其背后是义乌海关、陆港集团充分利用自贸试验区政策优势,大胆试、勇敢闯,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三服务”2.0版的一个缩影。

陆港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双11”前,该集团会同义乌海关制订了监管通关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组建党员先锋队,成立24小时特别通关支援小组,及时了解企业需求并解决通关疑难问题,全力确保“当天业务当天清关”的“义乌速度”。

今年是义乌快件(跨境)监管中心为“双11”进口跨境商品提供通关保障的第一年,也是一次实战练兵。该中心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强化监管与优化服务同步推进,提前开展业务运行压力测试、制订应急处置预案,保证智能化卡口运行顺畅;实行党员先锋队24小时通关支援,加强实时沟通,保证问题及时解决;对需查验的货物即到即查、即查即放,确保包裹零积压、通关零延时……一系列有力举措让关企合作共同保障“双11”业务高峰的底气更足、准备更充分。

“义乌海关和陆港集团的服务很给力,基于我们的到货时间,提前做好流水线升级改造工作,建立联络人对接机制,提升清关时效等具体方案,并给予充分的人员保障。”天猫国际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有力服务,使得商品可快速到达消费者手中,从而提高平台口碑,也为后续大批量商品的顺利清关做好了铺垫。

另据了解,自今年1月22日义乌快件(跨境)监管中心数字清关业务开展以来,截至11月9日,共计完成票件量37.36万票,进口金额达1.76亿元,始终位居全国各试点城市排名之首。

下一步,陆港集团将聚焦“全球贸易服务商”转型总目标,把准进出口业务盘,招引更多合作企业,增加进口业务量,为广大物流企业提供更全面、个性化、有针对性的服务,在深度融入自贸区建设、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中彰显使命担当。(记者 钱旭升 通讯员 毛鹏飞 王贺圆子 文/摄)

https://epaper.jhnews.com.cn/../../jrjd/jrjdpaper/pc/pic/202111/12/c0399e95-5645-4eca-850f-c24fa30db974.jpg.1

陆港集团工作人员查验自动化流水线上的货物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