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领馆 > 使领馆
 

2021中非纺织服装论坛暨中非文化交流论坛云端举行 前马里驻华第一参赞、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研究院高级研究员、非洲博物馆馆长约罗·迪亚洛讲话

发布时间: 2021-11-10 14:38 来源: 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浏览次数:   

http://zjjcmspublic.oss-cn-hangzhou-zwynet-d01-a.internet.cloud.zj.gov.cn/jcms_files/jcms1/web3561/site/picture/-1/211110143651759692.jpg

11月5日至7日,由东华大学和肯尼亚莫伊大学共同主办的2021中非纺织服装国际论坛暨中非文化交流论坛云端举行。来自肯尼亚莫伊大学、埃塞俄比亚巴赫达尔大学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20余所高校,英国牛津大学和国内高校、机构的70余名专家、学者共同参加线上互动。

该论坛自2015年开始由中非轮流举办,至今已经是第七届。

论坛上,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代表理查多·萨维格利亚诺提到,纺织服装业关系到人类社会福祉、高水平就业、增加外汇收入等,在非洲社会和经济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在后疫情时代,各国应该重视发展纺织服装业,在经济复苏过程中创造就业机会并进一步推动工业化。

世界银行露丝·莎罗表示,此次论坛正值第26届联合国气候大会期间,主题聚焦绿色经济、可持续发展、包容性经济和社会公平恰逢其时。参会者们通过实践行动和高效建议推进纺织服装等领域的绿色技术发展、科研创新及技术转型,希望高校和研究机构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关于面向未来的中非命运共同体,前马里驻华第一参赞、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研究院高级研究员、非洲博物馆馆长约罗·迪亚洛认为,非洲要学习中国在脱贫领域的成功经验,加强减贫合作在中非合作关系中占有重要地位,也是关键领域,非洲应优先发展减贫的基础设施、公共卫生系统和建设能力等。

此次论坛围绕“绿色纺织科技与可持续发展”主题设立了一个主论坛和六个分论坛。参会专家学者围绕应急防疫用纺织品、未来纺织品、绿色先进纺织技术、功能纤维材料、人类命运共同体理论与实践、“一带一路”倡议双循环与可持续发展等分享纺织前沿科技发展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深度思考。同时,大会还评选出72篇高质量论文汇编成集,由东华大学出版社出版。

多年来,东华大学积极依托学科优势拓展国际合作,开启“一带一路”上的中非新友谊,如举办中非系列论坛、在肯尼亚莫伊大学设立纺织服装特色孔子学院、在埃塞俄比亚设立纺织“一带一路”教育培训基地和纺织产业绿色发展技术服务平台。未来,在东华大学倡议组建的“一带一路”世界纺织大学联盟框架内,将继续深化多边、多层面、多领域合作交流,助推非洲纺织产业和学科发展,共谋非洲纺织服装产业可持续、绿色化、包容性发展。

来源:中新网上海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