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外事
 

语言诉说温度,微笑传递态度——记外院“小梧桐”在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中的青春风采

发布时间: 2021-10-09 14:23 来源: 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浏览次数:   

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于2021年9月25日-28日在浙江乌镇成功举办,这是每年一度的世界性互联网盛会。浙江师范大学共派出50名志愿者参与本次峰会,其中有31名“小梧桐”来自外国语学院,他们用微笑向来自世界各地的嘉宾传递“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http://zjjcmspublic.oss-cn-hangzhou-zwynet-d01-a.internet.cloud.zj.gov.cn/jcms_files/jcms1/web3561/site/picture/-1/211009142311584536.jpg

外院“小梧桐”精彩瞬间

“你好,请问会展中心怎么走?”“我想去游客中心,怎么走?”“水市客舍怎么过去方便些?”从理论到实践,从陌生到“半个小导游”,从日出到日落,渐渐黝黑的皮肤见证了我这几日志愿服务的成长。有人说人生其实就是一场经历,曾梦想看世界的我,也确看到了曾经看不到的风景,成为了更好的自己,我想,这可能就是当初的自己吧。永远这样保持斗志,保持对新鲜事物、对生活的热爱。若干年后,当我们回想起来,依稀可以记得那个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的自己。(宋志杰)

http://zjjcmspublic.oss-cn-hangzhou-zwynet-d01-a.internet.cloud.zj.gov.cn/jcms_files/jcms1/web3561/site/picture/-1/211009142311698710.jpg

可能对道路引导组志愿者来说,这几天最大的感触就是腿酸脚疼,然因各点位不同,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烦恼与喜悦,但细想后,志愿者不是一个人的舞台,是一颗螺丝钉,钉在有需要的地方,有时或许力量微小、贡献有限,却也无可取代、无法忽略!志愿者的意义本在于奉献,烈日下微风里,我们在友爱的氛围里互助,在互助中不断进步...(沈泓希)

诚然,道路引导的志愿服务是枯燥的,它对我的耐心和韧性都提出了极高的要求,尽管双脚已经疼痛万分,我仍反复提醒自己一定要时刻保持微笑、时刻保持挺立的身姿。但同时,我们也得到了用脚步丈量江南水景的机会,得以了解了举办这样一场世界性集会所需要做的庞大准备工作,得以近距离感受了大佬们的英姿,更得以见到了圈子外的“大世界”,这样的志愿经历无疑是难得且珍贵的。(杨洢欣)

http://zjjcmspublic.oss-cn-hangzhou-zwynet-d01-a.internet.cloud.zj.gov.cn/jcms_files/jcms1/web3561/site/picture/-1/211009142311778454.jpg

这几天来,同一点位A、B岗的搭档都成了并肩作战的“战友”,我们双方都是另一方的分身,换岗时总会互道一句“加油”“辛苦了”“你可以的”,并报以最真挚的微笑。我们最清楚对方的脚有多痛、肌肉有多僵硬,也最清楚在听到嘉宾的一声“谢谢”时,我们的内心是多么满足。乌镇西栅景区的石板路参差不齐、高低不一、花纹各异,身形笔挺地保持一种站姿、双手收在腹前,5分钟就能令人腰酸背痛、肩膀酸胀。趁着四下没人的时候赶紧换一个站立的方向、转转脚腕,挪到稍微平整一些的石板上,是我们心照不宣的秘密。(林韵)

http://zjjcmspublic.oss-cn-hangzhou-zwynet-d01-a.internet.cloud.zj.gov.cn/jcms_files/jcms1/web3561/site/picture/-1/211009142311872673.jpg

今天是道路引导的第三天,看着来来往往的人群,自己能够镇定自若地面对。时间好像也过得快了一些,三天半的志愿时间转眼只剩下最后半天了。总觉得还可以做得更好一些,把地图背得更熟一些。虽然站在小巷子的拐角处,见不到会场里隆重热闹的场面,但道路引导也是整场大会不可或缺的一环。(黄春桦)

“您直走左拐就可以到达游览车站点。”这是我在这九天里说过最多的一句话,我所在的恒益弄是连接西栅大道和望津里的一个重要枢纽,来往的嘉宾络绎不绝。每一次微笑虽微不足道,但每一声“谢谢”却是炎炎夏日里最动听的话语。短短数日,遇见来自五湖四海的人,不虚此行!(黄悦)

http://zjjcmspublic.oss-cn-hangzhou-zwynet-d01-a.internet.cloud.zj.gov.cn/jcms_files/jcms1/web3561/site/picture/-1/211009142311946379.jpg

http://zjjcmspublic.oss-cn-hangzhou-zwynet-d01-a.internet.cloud.zj.gov.cn/jcms_files/jcms1/web3561/site/picture/-1/211009142312014496.jpg

http://zjjcmspublic.oss-cn-hangzhou-zwynet-d01-a.internet.cloud.zj.gov.cn/jcms_files/jcms1/web3561/site/picture/-1/211009142312084653.jpg

http://zjjcmspublic.oss-cn-hangzhou-zwynet-d01-a.internet.cloud.zj.gov.cn/jcms_files/jcms1/web3561/site/picture/-1/211009142312152339.jpg

http://zjjcmspublic.oss-cn-hangzhou-zwynet-d01-a.internet.cloud.zj.gov.cn/jcms_files/jcms1/web3561/site/picture/-1/211009142312236602.jpg

http://zjjcmspublic.oss-cn-hangzhou-zwynet-d01-a.internet.cloud.zj.gov.cn/jcms_files/jcms1/web3561/site/picture/-1/211009142312316970.jpg

http://zjjcmspublic.oss-cn-hangzhou-zwynet-d01-a.internet.cloud.zj.gov.cn/jcms_files/jcms1/web3561/site/picture/-1/211009142312371203.jpg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