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外事
 

国庆假期施工不停息 婺城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 2021-10-09 14:21 来源: 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浏览次数:   

10月6日,在婺城区临江路改造工程施工现场,机器轰鸣,数台挖掘机、压路机正在紧张作业;施工人员抢抓黄金时间加紧施工,建设路基、铺设沥青铺面。

“国庆期间,每天有20多名工人、10多台大型机械一刻不停地施工,临江东路北侧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即将完工。”该项目相关负责人马忠凯介绍。临江路是双溪西路西延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串联起临江工业园区、婺城新城区以及江北主城区的东西向城市主干道之一,东起二环西路,下穿杭长高铁,上跨金华江,西至广兴路,全长约5.95公里,原来的双向四车道将全线调整为双向六车道。该项目于今年4月底启动,预计明年春节前临江东路可通车运行。

坚守奋战在一线,别样假期也精彩。国庆期间,在婺城区各重点项目现场,项目建设者们坚守施工一线,抢抓施工黄金期,全力推进工程进度。

在金华城市大脑婺城平台土建工程项目建设现场,挖掘机、塔吊等各种机械设备来回运作,工人们正抢抓近段时间的晴好天气,加班加点,快速有序推进项目进程。

该项目位于宾虹西路与紫金南街交叉口的原交通大楼地块,是婺城区重点建设项目之一。该项目将对原交通大楼进行翻修,并在北面扩建五层裙楼和新建地下停车场,总建筑面积约2.1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6亿元,计划明年4月完工。项目建成后,可以容纳金华城市大脑婺城平台、区行政服务中心、5G科技馆等部门平台入驻,形成集行政、数据、服务于一体的服务中心,方便婺城群众办事。

“我们根据项目实时进度,不断优化完善施工方案,灵活调整工作时间,全力攻坚项目建设。”婺城区交投集团项目建设部工作人员舒建国介绍,目前,原交通局办公大楼已完成内部改造,进入了内部设施安装和装饰阶段;新建裙楼的地下室已完工。

在金华新兴产业集聚区兰溪上华至婺城琅琊公路婺城段施工现场,铲车、推土机、挖机等50多台机械开足马力,加紧施工,现场有110多名工人正挥洒汗水抢抓工期。项目副经理李辉介绍,该项目婺城段起点于杭长高铁婺城区与兰溪市分界处,婺城段主线长10.19公里,全线按照设计时速80公里的一级公路标准建设,为双向四车道。项目建成后,婺城至兰溪将新增一条快速通道,为两地经济社会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今年以来,婺城区大力推进各重点项目建设,市区解放西路、人民西路西延工程相继建成通车;金华五中成美校区完工并顺利开学;星筑科技、聚新科技、氢途科技、泰岳建筑产业园等项目投产下线;五星田里、鲍杨等安置房建设项目即将交付使用;婺城区妇幼保健院整体迁建项目、婺城区中医院建设项目等医疗补短板项目已全面开工。通过项目建设,婺城全力推动医疗、住房、交通、教育、城市建设等方面高质量发展,为婺城实现共同富裕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记者 孙武斌 报道组 月映红 蔡君楠)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