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学术成果 > 外国人在金华
 

前9月全市快递业务量65.4亿件 继续位居全国第二

发布时间: 2021-10-21 16:20 来源: 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浏览次数:   

19日,义乌邮管局提供数据显示,1-9月份,全市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65.4亿件,同比增长38.4%;业务收入累计完成169.2亿元,同比增长24.3%。快递业务量继续位居全国第二,保持高质量发展态势。9月当月,全市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完成7.7亿件,同比增长18.7%;业务收入完成22.2亿元,同比增长25.7%

灯火通明的深夜,此起彼伏的键盘声,打包工人忙碌的身影,快递车辆的进进出出……网购的火热场面在中国网店第一村青岩刘表现得淋漓尽致。噼噼啪啪,数十个电商客服一起敲击键盘的声音在义乌吖萌电子商务公司里回响。公司负责人周东亮告诉记者,手指翻飞的背后是一次次询盘和成交,而这首协奏曲对他而言是最动听的声音。义乌不仅是快递价格的洼地,速度也非常快。得益于此,公司在义乌的发展非常稳健,客户黏性、体验度非常高,遍及国内各地,以及欧洲、美洲等多个地区。周东亮说。

七年前,周东亮从长沙来到义乌青岩刘安营扎寨义乌国际商贸城就是最大的网货超市,这里货品多、款式新、价格又便宜,老板做生意讲规矩、讲诚信,是我们新手最好的选择。这是初创者周东亮对义乌的认可。七年后,周东亮的公司拥有300余名员工,1万平方米的仓储,年增长率达到30%

曾经有人说,义乌是全国从事电子商务综合条件最好的城市之一。其中最重要的一条是,义乌一直坚持把快递物流产业作为推动市场转型升级的重要着力点和改革创新的突破口,构建了一条四通八达的公路、铁路、海路、航路、邮路、网路等强大的物流体系,实现了全国重要城市全覆盖,形成物流洼地效应,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电商企业把订单包裹放在义乌发。

嘉琳严选负责人王嘉琳看来,义乌具备其他城市所不具备的货源优势,即使是初创型的电商企业,也能快速找到符合自己要求的产品。此外,快递和仓储成本低于一线城市,无形中降低了中小型电商企业物流成本,让义乌这片沃土成了创业者的天堂。(全媒体记者 吴峰宇)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