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外事
 

义乌市稠州中学与德国CJD 学校举行线上例会

发布时间: 2021-10-21 16:29 来源: 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浏览次数:   

疫情下,如何更好开展学校国际交流?10月13日下午3时,义乌市稠州中学与德国CJD学校开展了线上例会视频交流活动。这是该校本学期与德国CJD学校举行的首次线上例会,也是该校继新学期与英国John Leggot College线上例会之后的第二次视频交流。

义乌市稠州中学教育集团总校长王华勇、副校长徐红忠以及德国学校校长Carsten 和寄宿部校长Lenz参加了本次会议。双方就疫情期间进一步促进中德学校交流合作进行了互动讨论。

“德国目前疫情状况如何?CJD学校里面的情况怎么样?安不安全?”会议伊始,王华勇总校长向德国校长以及在德的中国留学生表达了问候和关怀,并了解了德国以及德国学校目前的防疫情况。

德方校长表示,德国目前已经有70%的人接种了疫苗,国内人员基本可以正常流通。CJD学校里面的情况也非常安全稳定。目前为止,还没有学生感染新冠病毒。学生假期回来也执行严格的防疫措施,每周要进行三次检测。

在视频交流中,德国校长展示了其与中国留学生相关的一些有意思、有意义的事件。比如,国际乒联男子单打世界排名前十、深受中国球迷喜爱的乒乓球运动员奥恰洛夫正是CJD学校的校友。奥恰洛夫对中国文化有很浓厚的兴趣,得知CJD学校有来自中国包括义乌、北京等地的留学生,专程来到CJD学校和义乌的学生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并与中国学生合影。

经过本次视频例会商讨,双方学校就疫情期间“线上课堂”的开展,达成了初步框架。今后,双方将通过跨国线上课堂,让因疫情暂时中断的沟通交流继续开展,使中德学校的学生可以足不出户感受两国文化,感受中德双方课堂的魅力。

据介绍,国际理解教育是义乌稠州中学教育集团的办学特色。自2008年与德国韦博费尔德一级文理中学建立姐妹学校以来,截至目前,该校已与德国、澳大利亚、英国等国家的4所学校缔结友好关系。师生定期互派、长期合作交流已经形成一项制度。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