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人才交流
 

平分千万后,我去看了“韦神”的答辩现场!这个金华人,牛!

发布时间: 2021-10-18 14:44 来源: 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浏览次数:   

几天前

阿里巴巴达摩院

公布第四届青橙奖获奖名单

北京大学韦东奕等10位

35岁及以下(U35)的青年学者

平分1000万元奖金

韦东奕

被网友称为北大“韦神”

但他其实是咱金华人

一起来了解一下咱这位超牛的老乡


毕业后任职北大的韦东奕,祖籍东阳市城东街道东屏村白火上自然村。曾因一次手拿馒头矿泉水接受镜头采访意外“出圈”,更因其在数学领域的传奇经历,江湖人称“韦神”“北大数学系扫地僧”。

他曾在第49届、第50届连续两届的国际奥数竞赛(IMO)中以满分蝉联金牌。2018年参加首届阿里全球数学竞赛,并获得金奖。目前,韦东奕的数学研究领域主要聚焦于分析、偏微分方程和随机矩阵等。

作为韦东奕的导师,中国科学院院士田刚在写给阿里巴巴达摩院的推荐信中表示,韦东奕极具数学天分,在其指导过的博士研究生中非常突出。在他看来,韦东奕学术功底扎实、为人朴实、刻苦耐劳,发展潜力巨大,“完全有可能成为国际著名数学家”。

本届阿里巴巴达摩院青橙奖,迎来了最多元的青年科学家获奖者:除北大数院研究员韦东奕、中科大特任教授陈杲同属于数学领域外,其余8人分别来自集成电路、拓扑量子、航天工程、柔性电子、生命科学等不同领域。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