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外事
 

“科创飞地”加速企业“借船出海”

发布时间: 2021-10-18 14:48 来源: 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浏览次数:   

“研发中心在上海,生产基地在婺城,有了上海高校创新资源、高端人才的加持,我们公司发展更有信心了。”昨天,提起在上海中环科技园“婺城上海科创中心”与上海理工大学战略合作签约,金华市益迪医疗设备有限公司负责人王钢说。

位于婺城区竹马工业区的金华市益迪医疗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医学病理成套设备的专业制造商,产品广泛用于医院、卫生防疫、农林畜牧科研单位及高等院校,凭借过硬的质量和良好的售后服务,远销国内外。

高端人才缺乏、研发能力不足,曾经是益迪医疗等婺城本土科创企业面临的难题。去年3月,益迪医疗在上海科创飞地设立研发中心,充分发挥“飞地”的平台效应,以往制约企业发展的诸如创新研发、人才引进、市场拓展等短板得到了很好的弥补,发展态势持续向好。

近年来,婺城积极融入长三角大力发展都市经济,继婺城上海科创中心成立后,去年10月,集聚了沪杭等地一批先进制造及现代服务业的县府里·全球科创中心也在婺城扬帆起航。这标志着婺城与上海的经贸人文交流、产业对接日益密切。一批婺城企业也依托科创飞地加强婺沪联动,一方面引进沪上资源,另一方面对接上海市场,携手唱响“双城记”,接轨长三角的动能和能级不断增强。(记者 孙武斌 通讯员 傅伟炎 王伟)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