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人才交流
 

开发区首批60套 人才用房开始申购

发布时间: 2021-10-15 14:55 来源: 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浏览次数:   

10月13日,《金华开发区人才用房首次申购工作的公告》发布,位于金华之心的60套人才用房开始申购。

此次推出的房源位于金华之心4号楼,申购楼层11~13层,为商务商业性质精装修现房,户型分为两种,都是LOFT结构,其中两室两厅两卫(73、75、77平方米)54套,三室两厅两卫(104平方米)6套。

本次人才用房申购时间为自公告发布之日起至11月10日,申请流程将全程线上办理。经有关部门资格审查和审议公示后公布符合选房资格人员名单。若房源少于申购数,按照个人优先于企业原则,根据人才层级、成果贡献、企业税收及研发贡献(税收贡献和研发投入各50%的权重)等依据打分,从高到低排序确定选房对象。

申购的人才住房必须在购房合同中附注上市转让和使用管理限制规定,不动产权属证书上加注“开发区人才用房,5年内不得转让”字样。人才在取得不动产权属证书之后在开发区服务满5年后方可上市交易。

今年,开发区发布《人才用房申购管理办法(试行)》,针对开发区重点人才目录中的1至5类人才和在开发区范围内工商登记注册且近三年纳税或研发贡献达到一定标准企业在开发区购房可享受优惠。

政策出台后,开发区迅速开展制定配套细则、房源梳理排查、政策解读宣讲等工作。“现在申购公告发布,推出首批房源促使政策落地,主要是优化营商环境,吸引更多人到开发区发展。”开发区人才办相关负责人说。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