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外事
 

许佳:提升国际科研合作能力

发布时间: 2021-10-15 14:52 来源: 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浏览次数:   

为提高教师国际科研合作能力,9月29日下午,学校教师发展中心邀请农学院动物医学专业负责人许佳老师开展“提升国际科研合作能力——站在世界的舞台,做更好的自己”主题工作坊,共有来自校内各单位的36位教师通过教师发展小程序自主报名参加。

http://zjjcmspublic.oss-cn-hangzhou-zwynet-d01-a.internet.cloud.zj.gov.cn/jcms_files/jcms1/web3561/site/picture/-1/211015145208873302.jpg

工作坊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许佳以自己海外读博经历中开展的国际科研合作项目为例,分享了其在国际科研项目合作中的所思所感,阐明了国际合作对于开展科研工作的积极意义。第二阶段,许佳详细地介绍了开展国际科研合作的具体方式方法,如参加国际会议,加入国际性的研究协会等,并强调合作关系一旦建立需要经常的联系,可通过文章、项目等形式促进互相沟通交流。第三阶段,在“科研合作我做主”环节中,许佳将参加活动的教师分成六个小组,各小组自选科研合作主题和场景进行自我思考、小组讨论,并完成成果展示,通过项目化的教学方式,引导大家充分认识开展国际科研合作的关键点所在。最后,她鼓励老师们要积极尝试国际科研合作,开拓视野,提升科研能力。

http://zjjcmspublic.oss-cn-hangzhou-zwynet-d01-a.internet.cloud.zj.gov.cn/jcms_files/jcms1/web3561/site/picture/-1/211015145208973640.jpg

整场工作坊内容充实,形式新颖,培训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不仅了解了开展国际科研合作的重要作用,还在小组活动过程中明晰了科研合作的具体步骤,进一步提升了自身的科研素养。

(教师发展中心作者:张晓超  审核、编辑 章静)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