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外事
 

《鱿鱼游戏》面罩热销 商家抢滩国内外市场

发布时间: 2021-10-12 14:41 来源: 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浏览次数:   

有着“世界超市”之称的义乌,一直被视为全球小商品贸易的“风向标”和“晴雨表”。近期,一部名为《鱿鱼游戏》的韩剧热播,登上Netflix排行榜榜首,剧中数款面罩也悄然走红,敏锐的义乌商家及时抢抓了这波热度和商机。

昨日,在上溪镇一个包装的小型企业里,数名工人正在加紧赶制面罩。“这款就是《鱿鱼游戏》里的面罩,黑色面罩带着圆形、三角形、正方形的图案,还有这个款是剧中Boss的面罩。”企业负责人戴湖飞说,在这部韩剧中,不同符号的面罩代表不同等级,“○”代表劳工,“△”代表士兵,“£”代表管理员。目前订单已经排至11月,产品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

随后,记者来到义乌市模具城,不少店铺内都在销售同款面罩。据了解,生产一个面罩的成本大概在1.5元左右,在国内电商平台,面罩售价在26元左右;而在亚马逊等会电商平台,同样的面罩售价在15美元左右,利润颇为丰厚。来自安徽的采购商武建豪是一家供应链公司的员工,他说:“目前市场上来咨询、拿货的电商企业较多,面对的客户基本是猎奇尝鲜的年轻人为主。”

“一般客户拿货是3000-6000个,到目前销售了已有40000-50000万个。”义乌市宏涛模具有限公司经理叶建红说,眼下,市场现货价格大概是7-8元,随着热度的消减会回到正常价格区间。

随后,记者走访多家店铺了解到,随着产量的逐步上升,面罩价格会逐渐走低,而且一旦过了特定节日,面罩产品热度可能会迅速下降,到本月中旬,海外订单供不应求的现象会得到一定缓解。(全媒体记者 吴峰宇)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