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外事
 

主动出击精准对接 深化合作互利共赢 金华开发区到杭州绍兴招商引才

发布时间: 2021-10-11 14:11 来源: 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浏览次数:   

10月8日至9日,金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旭辉赴杭州、绍兴开展招商引才活动,主动加强与合作企业的密切联系,针对产业链补链延链强链实施精准招商,与各方加深了解、达成共识,取得丰硕成果。

考察组一行首先来到国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国瑞生物拥有3000平方米标准研发实验室,公司员工硕博占比50%以上,核心团队均来源于国内外著名医药企业,是一家以研发和技术为驱动的创新型药物和诊断试剂研发公司,发展较为迅速。在仔细了解企业未来愿景后考察组表示,生物科技是知识密集型、技术密集型、人才密集型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前景广阔。开发区生态环境绝佳、区位优势良好、创新氛围浓厚,特别是生物健康产业园非常适合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希望双方在前期对接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合作内容,推动项目尽快落地。国瑞生物负责人刘国杰说,近年来,金华开发区发展有目共睹,当前企业正处于拓展新天地、实现新发展的重要阶段,期待与金华开发区开展更深入的合作,实现事业更大发展。

百诚医药是一家以药学研究为核心的综合性医药技术研发企业,采取“受托研发服务+研发技术成果转化”双线发展战略,搭建了创新药研发、仿制药及一致性评价药学研究、BE/PK研究、包材相容性研究等平台,形成了较强的核心竞争优势。前期,百诚医药产业化平台项目已经在开发区落地,预计年底可进行试生产。考察组来到这里,实地察看了总部临床试验室、研发中心,了解项目推进情况,并寻求深度合作的可能。考察组表示,通过前期合作,双方诚意满满、成果丰硕,希望项目加快推进、抓紧投产。当前企业正处于快速发展的新阶段,希望企业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在政校企合作、研发平台前移等方面细化合作内容,寻求更深入、更广泛的合作。企业负责人邵春能表示,企业坚持自主研发创新,将持续在新技术领域进行开拓,期待在开发区开启企业发展新篇章。

零跑汽车是开发区重点扶持培育的新能源汽车企业,今年通过不断技术创新、拓展市场跻身造车新势力前四。企业目前已驶入技术驱动快车道,未来几年技术成果将加快量产落地,形成更多品类的产品布局,满足更多个性化、全场景的智能出行需求。考察组来到零跑汽车总部,与企业负责人朱江明座谈交流。考察组表示,零跑汽车技术实力雄厚,与开发区的合作模式很好,实现了优势互补。希望零跑与开发区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在技术研发、销售展示等方面加大合作力度,延长产业链,加快新能源及装备制造产业转型升级。朱江明说,双方前期合作所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愿与开发区开展深度合作,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高层次上推动项目合作落地,实现合作发展共赢。

在中电建路桥集团东南发展有限公司,双方围绕开发区片区开发、全域更新等工作进行对接洽谈。考察团表示,在全力争创省高能级战略平台的新征程中,全域推进城市有机更新,实现城市功能提升、土地资源整合、产城人融合、空间环境优化,需要承接央企的动能和势能。希望双方抓住战略机遇期和窗口期,加强对区域的操盘和资源的整合,共同寻求全方位宽领域深层次合作。中电建集团副总经理欧阳韦表示,中电建与开发区在战略方向上高度一致、发展重点上高度契合。接下来将充分发挥全产业链优势,积极整合各种资源,在进一步深化合作中助力片区开发、城市更新,实现共赢发展、共同进步。

华孚时尚股份公司是全球最大的色纺纱线企业之一,也是引领时尚潮流的色纺市场标准制定者。考察组走进企业研发中心、展厅,深入了解生产工艺流程、经营管理、未来规划等情况。考察组表示,开发区在人才、生态、服务等方面的优势,特别是数字经济、商贸服务业繁荣,将为企业发展提供肥沃的土壤。欢迎企业来开发区投资兴业,开发区将拿出精准的产业政策和更有力的服务举措,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华孚公司负责人表示,消费升级背景下,需要通过构建产业互联网来助推企业转型。金华开发区在这方面走在了前面,拥有广阔的市场前景,期待与开发区深入合作,携手共进。(记者 倪晗)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