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外事要闻
 

2021智能微系统国际研讨会在兰溪举行 清华大学副校长尤政主持

发布时间: 2021-10-11 14:08 来源: 金华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浏览次数:   

10月8日,2021智能微系统国际研讨会在兰溪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院士专家、企业家齐聚一堂,共话行业未来,携手开创智能微系统科教融通、产教融合的发展新路。

图片

研讨会开幕式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副校长尤政主持。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科技委主任包为民,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副校长于世洁,兰溪市委书记陈峰齐分别致辞。兰溪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郭亮参加开幕式。

图片

据悉,2021智能微系统国际研讨会以“智能微系统:科教与产教融合”为主题,由北京未来芯片技术高精尖创新中心、智能微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清华大学微米纳米技术研究中心与北京信息科技大学联合主办,邀请了百余位从事智能微系统科研、教学的知名院士、学者与头部企业资深专家、企业家,旨在展示智能微系统技术领域的研究动态、研究热点及发展趋势,促进我国智能微系统技术领域的学术交流与技术合作。

图片

包为民在致辞中说,智能微系统技术汇集了当今世界科技发展的诸多尖端成果,是大国竞争布局的重大战略领域,是对国民经济具有重要影响的颠覆性技术。此次大会汇聚了国内外智能微系统的行业翘楚与青年才俊,很好地体现了产学研深度融合发展的理念,希望研讨会能成为连接技术供给与企业需求的一座桥梁,探讨两者协同发力与融合发展的路径与方法,进一步助力智能微系统领域的科研迭代更新、产品标准建立与产业健全发展。

图片

于世洁在致辞中说,站在新时代科技变革新浪潮和国家发展新征程上,此次研讨会以“智能微系统:科教与产教融合”为主题,立意高远、催人奋进,我国智能微系统领域群贤毕至,共同研讨科技发展的前沿热点和变革方向,为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浪潮迈向世界科技强国积蓄力量,相信通过学艺切磋必将促进相互间的合作更加深入,碰撞出创新的火花,收获丰硕的成果。

图片

陈峰齐在致辞时代表兰溪市四套班子对研讨会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对为智能微系统的创新发展作出贡献和努力的各位院士专家、企业家致以崇高敬意,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兰溪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智能微系统是引领新一轮产业变革的重大驱动力,应用领域非常广泛,具有巨大的发展前景。作为典型的工业城市,兰溪拥有扎实的产业基础、良好的创新生态和优越的投资环境,在深度应用智能微系统、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方面,有着先发优势、比较优势。当前,兰溪产业发展渴望创新驱动、转型升级,渴求数智赋能、焕新面貌。本次研讨会选择在兰溪召开,不仅为兰溪工业产业提供了信息共享、供需对接的服务平台,还为我们与各位院士专家搭建起了相互交流、加强合作的沟通平台。我们热忱希望以本次研讨会为契机,与各位院士专家,在成果转化、人才培养、产业发展等方面,实现从“0”到“1”的合作,加快助推兰溪高质量发展。真诚希望各位院士专家多来兰溪传经送宝,多到兰溪创新创业,多帮兰溪宣传推介,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图片

研讨会上,15位智能微系统技术领域的国内外知名院士专家作精彩报告。(记者 杨一之  王萍)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