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学术成果 > 外国人在金华
 

自贸速度!跨境电商9610票件量27天破百万

发布时间: 2021-01-29 11:16 来源: 义乌网   浏览次数:   

今年截至1月27日,义乌快件(跨境)监管中心共处理9610出口票件量突破100万票,比去年整整提前了65天,同比增长151.61%;出口货值达176万美元,同比增长191%,全面赶超去年一季度总量。处理通关柜量达17个,同比增长112%,其中,铁路柜占比76%,同比增长333%。

 

(图表为近三年一月份的业务量及同比)

 

今年以来,义乌快件(跨境)监管中心秉持“不等不靠、唯实惟先”的原则,成立工作专班,以“早一天也好”的紧迫感抢干快干,持续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主体。充分发挥“党建+”作战力量,实施“2+3+5”工作机制,入园登记、体温监测、防疫消杀、核酸检测等专人专岗;积极对接疫情指挥中心等单位进行技术指导,坚持把各项防疫工作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为各项业务顺利开展奠定基础。

 

与义乌海关、市场发展委、机场公司等单位多次沟通协调,协力完成数字清关项目配套系统开发和监管中心场地、墙面及流水线改造,成功完成eWTP数字清关首单业务。通过推动eWTP数字清关项目常态化运行,进一步补齐快件进口及跨境9610进口短板,拓展城市口岸功能,丰富进口贸易业态,助力义乌进口市场的培育与发展。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