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学术成果 > 金华人在海外
 

义乌快件(跨境)监管中心完成首单数字清关业务

发布时间: 2021-01-25 10:02 来源: 义乌网   浏览次数:   

1月22日7点,义乌快件(跨境)监管中心内一片繁忙景象,十余名现场工作人员身穿专业的防护服,佩戴护目镜、KN95口罩,对现场进口包裹进行消杀。随后,该批包裹正式过机查验,清关完成后,由国内快递分拨派送至消费者手中。这标志着eWTP数字清关今年首单业务顺利完成,eWTP数字清关项目进入常态化运行,义乌进口通道进一步拓展。

据了解,数字清关项目包含跨境电商9610直购进口和B类快件进口两种模式。国内消费者可通过天猫海外购、别样海外购等电商平台下单,货物按境外出口流程完成清关手续后运送至境内,全程仅需5-7天即可送达消费者手中。

此次业务采用的是跨境9610进口模式,由义乌市易链科技有限公司申报,共计2800余件进口商品,货值约177万元。

据悉,为加快推进数字清关项目落地,陆港集团与义乌海关、阿里巴巴eWTP数字清关项目组等单位多次沟通协调,先后完成数字清关项目配套系统开发和监管中心场地、墙面及流水线改造。同时,为做好涉进口商品疫情防控,陆港跨境电子商务园区公司还积极对接疫情指挥中心等单位进行技术指导,把各项防疫工作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为业务顺利开展奠定基础。

“数字清关进口业务的开展,将进一步补齐快件进口及跨境9610进口短板,拓展城市的口岸功能,丰富进口贸易的业态,促进义乌进口市场的培育、发展。”陆港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数字清关进口业务的开通,不仅可以实现商品进口阳光清关,同时也可以满足国内消费者个性化需求。

义乌市易链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张玉松告诉记者,“以往消费者的海淘商品大部分为保税仓内的常见进口商品,打通数字清关进口通道后,消费者不仅可以在海淘网站上采购常见进口商品,还可以选择非标品、长尾商品等非常见的海外产品,体验度大幅提升。”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