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学术成果 > 外国人在金华
 

磐安工程师用英文短视频为家乡代言

发布时间: 2021-01-20 09:42 来源: 金华网   浏览次数:   

  这两天,一个名为“英文版磐安高铁站场现状推荐”的微信短视频在磐安人的朋友圈里刷屏。视频中,一名男子站在杭温高铁磐安站建设现场,用流利的英文介绍磐安站目前的建设进度。

 

  黄良安在杭温高铁磐安站建设现场

       视频中的男子名叫黄良安,是磐安县新城开发建设中心工作人员。“虽然我大学学的是土木工程专业,但是我对英语极其热爱。”大学时,黄良安曾以优异的成绩加入校英语协会,担任过会长,并在校电台担任英语播音员,还常邀请外教互动。

  他有时间就爱看英文电影,练习英文口语。大学毕业那年,黄良安被某外贸公司录取,本将赴香港工作。“考虑到父母年纪大了,我回到了磐安。”黄良安还有一个念头,想为发展中的磐安贡献一份力量。

  去年年底,黄良安办事途中,在高铁上听到英文播报着站点信息,他的英语情结再次被点燃。作为杭温高铁磐安站的工作人员,黄良安萌发了用英文录制短视频宣传家乡的想法。

 

  回到磐安后,黄良安对视频拍摄脚本进行了简单构思,趁着今年元旦假期的值班空隙,他拉上表妹一起到高铁站建设现场拍摄了短视频。“我本身从事高铁站的建设工作,每天的工程进度很清楚,所以内容并不缺乏。”黄良安告诉记者,他以边走边说的方式,从规划设计到施工进度,详细讲述了杭温高铁磐安站的建设情况。

  拍摄中,他也会紧张。“视频时长只有2分11秒,虽然在心里已经模拟了几十遍,但在现场录制的时候还是会卡壳。”在黄良安看来,目前磐安正处于高质量发展阶段,而杭温高铁磐安站又是磐安对外展示的重要窗口,视频解说词既要说出目前的建设情况,也要突出高铁发展对磐安的重要意义,用词一定要精准。

  视频录制完成后,黄良安先在工作群里发了一个片段,没想到得到同事的一致点赞,并转发到朋友圈。“看到这样的情况,我当天便开通了微信视频号,把视频连夜剪辑出来并上传。”一夜之间,这则短视频便在磐安人的朋友圈里火了,很多外地人也在视频下面点赞、留言,开始认识磐安。

  这则短视频爆红也让黄良安对推介磐安有了新想法。“未来,我想通过拍摄英文短视频的方式,将磐安景点、历史、文化、风俗、故事、特产等向全世界推介,让磐安这坛藏在深山里的酒香让更多人闻到。”话语间,黄良安信心满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