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学术成果 > 外国人在金华
 

网友冒充“外国人” 诈骗4万多元

发布时间: 2020-08-31 12:55 来源: 金华日报   浏览次数:   

  永康警方揭秘网络交友诈骗

  本报讯(记者胡哲南)要是有一名帅气体贴的外国帅哥出现在你面前,你会心动吗?记者30日从永康市公安局获悉,该市发生一起网络交友诈骗,永康市民徐女士被冒充“外国人”的网友骗走4万多元。

  今年4月20日,徐女士的微信收到一条添加好友申请。徐女士看到对方头像是个外国人,年龄58岁,位置显示“英国”,便通过了对方的好友申请。经过聊天,徐女士了解到,“布鲁斯”是个英国人,是一位船长。其间“布鲁斯”还不时发送一些自己的“工作照”“生活照”,两人感情逐渐升温。

  半个多月后,“布鲁斯”告诉徐女士自己的船到中国边境,但船坏了,自己在船上无法换人民币,希望徐女士先借给他,等他到中国境内换了钱就还给她。沉浸在甜蜜中的徐女士没有多想,向对方转了12000元。过了几天,对方以维修费用不够、关口费为由,又让徐女士向其转账29000元。之后,“布鲁斯”称自己已经到达上海,但由于疫情原因,需要被隔离14天,手机要求上交无法联系徐女士,让徐女士耐心等待。可当徐女士再次联系“布鲁斯”时,发现自己已被其拉黑,这才惊觉自己遇到了骗子,立刻报警。

  据办案民警介绍,网络交友盛行,骗子往往能抓住人们身上的“痛点”。近年来,类似的骗局不少,尤其是婚恋交友诈骗受害人多为单身或离异人群,女性居多,她们往往有一定的社会地位和经济基础,存在易感动、自我保护意识差的心理特点,而这恰恰成为诈骗分子所利用的弱点。

  警方提醒:网上交友一定要多留一个心眼,涉及汇款、个人隐私尤其是银行、第三方支付信息时,要提高警惕,如果发现被骗,立即拨打110报警。 (线索提供:张紫薇)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