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他山之石
 

丝路电视国际合作共同体成立

发布时间: 2020-07-23 00:00 来源: 地区管理员   浏览次数:   

  由中共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主办,“丝路电视国际合作共同体成立仪式暨高峰论坛”近日在京举行。为响应“一带一路”发展新思路,中共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于今年5月初在阿拉伯广播电视节上倡议发起丝路电视国际合作共同体,这是全球首个以“丝路”为纽带、面向全媒体的国际影视媒体联盟。
  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董事长、总裁薛继军介绍,丝路电视国际合作共同体的发展将分为初期、中期和远期三个阶段。初期将“以节目交流为重点”,中期则“以成员之间的合拍合作、节目交易为重点工作,以共同开发商业化运营的时段、频道为核心内容”,远期将“组建共同体成员自愿参与的媒体运营公司,配以产业发展基金,打造跨媒体、跨区域的媒体产业链为主要方向”。
  目前,已有来自五大洲29个国家和地区的41家媒体与制作机构加入该共同体,共同体成员仍在持续增加中。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