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他山之石
 

北京市公共场所外语标识网上纠错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 2020-07-22 23:59 来源: 市电子政务中心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规范北京市公共场所外语标识,创建和谐宜居之都,推动国际交往中心建设,市规范公共场所英语标识工作领导小组将长期开展“北京市公共场所外语标识网上纠错活动”,通过在北京市民讲外语活动官方网站,设立外语标识纠错活动专区,邀请广大市民和在京外籍人士参与网上纠错活动并对全市公共场所外语标识规范工作进行监督。
  市民可登录北京市民讲外语活动官方网站“外语标识纠错活动专区”,填写公共场所错误外语标识信息、发送错误标识图片。我们将及时对错误标识信息进行整理、核查并督促有关单位组织更换错误外语标识牌。
  此外,为了方便市民参与纠错活动,北京市民讲外语活动官方网站还提供了双语标识译法的查询参考资料,包括《北京市地方标准<公共场所双语标识英文译法>》及实施指南、《北京市地方标准<组织机构、职务职称英文译法通则>》、《北京市组织机构、职务职称英文译法汇编》以及《美食译苑——中文菜单英文译法》等。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