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学术成果 > 外国人在金华
 

助力企业享受自贸红利 商贸业集聚区管委会送服务上门

发布时间: 2020-12-08 09:49 来源: 金华日报   浏览次数:   

 全媒体记者 谭祉潇

本报讯 自义乌加入自贸试验区朋友圈,面对新的机遇与挑战,义乌市商贸服务业集聚区管委会提升认识、顺势而为,积极参与自贸试验区建设发展工作,从政策宣传、上门服务入手,让优化营商环境成为管委会开展自贸区相关工作的助推剂。

121日下午,集聚区管委会牵头,与市市场监管局、商城集团综保公司、陆港集团相关工作人员,在义乌市进口商会为进出口企业送去自贸试验区政策宣讲及虚拟注册办理等服务。

活动中,来自综保公司、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用图文并茂的方式讲解了自贸试验区义乌片区的区位优势、功能布局、联动发展、招商政策、虚拟注册流程等内容,并仔细询问与会企业代表的问题和诉求,一一耐心解答。以前不是很理解入驻自贸试验区的意义,刚刚的宣讲会通俗易懂,从清关、税务、物流等我们企业最关心的方面讲解了自贸试验区政策,很接地气。义乌市米嘉进出口公司总经理吴尧国,在认真听完政策宣讲会后,迫不及待地递交了资料进行虚拟注册,刚刚我已经提交虚拟注册的资料,明天下午就能拿到证件了,我一定会努力抓住这次机遇,在自贸试验区寻求更大发展。义乌贝晟贸易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在了解虚拟注册的办理流程后,立即拿起电话联系公司同事:入驻自贸试验区对公司发展进出口贸易有极大帮助,我少带了两样材料,现在就让同事送过来。

义乌纳入自贸试验区后,将以制度创新为核心,聚焦发展新型贸易、保税展贸、国际商务、贸易金融、现代物流、高端制造、跨境电商、信息技术等产业,辐射国际商贸城、覆盖综保区,撬动更高水平开放。

自贸区企业集群虚拟注册则是指在自贸区内成立秘书公司或者管理公司提供住所托管及其他配套商务服务,允许多家企业以托管登记的方式将其营业执照住所登记在管理公司的地址上实现虚拟注册

当天共有近70家会员企业代表参与活动。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