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他山之石
 

苏州自贸片区公平贸易工作站助力“买卖全球”

发布时间: 2020-12-14 11:02 来源: 金华日报   浏览次数:   

 全媒体记者 傅柏琳 整理

抢抓江苏自贸区苏州片区建设机遇,苏州工业园区全力服务企业“走出去”。日前,自贸创新推动开放新格局峰会暨第六届贸易便利化金鸡湖高峰论坛在园区举行。会上,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苏州片区进出口公平贸易工作站正式揭牌。

据悉,这是国内首个立足于自贸试验区、服务全产业链的省级公平贸易工作站,今后将聚焦企业应对反倾销、反补贴、救济案件等国际贸易摩擦和贸易壁垒,致力于维护区域产业安全和企业权益,助力苏州自贸片区打造公平基础下的自由贸易平台。

早在2015年,苏州工业园区成立了AEO贸易合规联盟。2017年,又将这一联盟整合升级为园区贸易与投资便利化促进会。目前,该促进会不仅成功举办了多届“贸易便利化金鸡湖高峰论坛”,还围绕自贸创新、综保新政、贸易摩擦、风险防控等主题开展200多场活动,服务长三角及全国2000余家企业。

此次揭牌的苏州自贸片区进出口公平贸易工作站智库团队汇聚了涉外律师、高校专家、行业大咖,将在国际贸易摩擦和贸易壁垒的各个方面为企业提供有力支持,发布自贸区发展动态、公平贸易预警信息、经贸新政及政策解读等内容。同时,开展公平贸易业务培训、贸易救济案件跟踪、境内外贸易磋商和交涉,助力企业“买卖全球”,助推园区实现更深层次改革、更高水平开放。

苏州自贸片区挂牌一年多来先后出台支持发展的政策文件51项;推出涉及各领域改革创新举措130余项,年度创新任务80项,累计形成创新性强、企业受惠面广、可复制易推广的制度创新成果案例近70项,省级以上“首创率”达60%,其中2项案例获评国务院“最佳实践案例”,14项在全省示范推广。此次正式揭牌的苏州自贸片区进出口公平贸易工作站是园区抢抓自贸区建设红利进行的又一次全新尝试。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