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学术成果 > 金华人在海外
 

义乌市为抗美援朝出国作战老兵发放纪念章

发布时间: 2020-11-02 14:42 来源: 金华日报   浏览次数:   

为志愿军老战士佩戴纪念章

仪式上,志愿军老战士精神矍铄

▢ 全媒体记者 傅柏琳 文/摄

本报讯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为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31日,义乌市为首批236名志愿军老战士发放“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

当天下午,佛堂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上溪镇上楼宅村气氛欢腾。在党员干部、亲友团、群众的注目中,“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如期举行。仪式上,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镇街、邮政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向老战士代表佩戴纪念章,赠送纪念邮票,并披上绶带。志愿军老战士们虽然年纪老迈,但依然精神抖擞,展示独有的英气和刚毅。

佩戴着纪念章,志愿军老战士满脸笑容,无比珍视。现场不断响起阵阵掌声,群众与他们共忆那段难忘的烽火岁月,倾听英雄故事,向老战士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感谢。“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保和平,卫祖国,就是保家乡。”老人们表示纪念章是党和国家给予的崇高荣誉,是对所有参加抗美援朝人员的巨大精神鼓励,祝愿伟大的祖国永远繁荣昌盛。

“作为服务保障退役军人部门,要强化‘双建’工作引领,大力弘扬抗美援朝精神,积极推进红色基因传承。”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说,通过各种形式在全社会形成崇尚英烈尊崇军人的社会风尚。基层工作人员表示,抗美援朝是一种精神,是永远的宝贵财富,激励自己要发扬抗美援朝精神,克服一切困难,坚持为人民服务。义乌市邮政公司免费赠送《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邮票,以实际行动向英雄致敬。

据悉,“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是以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名义,面向参加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健在的志愿军老战士老同志等群体发放。

本报讯 近日,义乌市人社局组织义乌市98家企业携多个岗位需求,走进贵州师范大学、四川大学、贵阳学院、河南理工大学、江西景德镇学院、景德镇陶瓷大学等六所高校设摊招聘,现场达成初步意向304人,当场录用41人。

今年以来,义乌市人社局多举措深化校企合作,努力招引更多人才来义创新创业。期间,重点瞄准与义乌产业和人才需求匹配度较高的高职院校,精准对接人才需求,积极组织我市部分企业组团“走出去”,踏上外出招才引智之路。

每到一处,通过开展城市宣传、政策宣讲及优质企业推介等方式,大力引进义乌市企业紧缺急需的各类优秀人才。截至目前,义乌市已组团先后赶赴成都、西安、武汉、江西、贵州、湖南等地开展各类招聘活动27场,走进19家高职院校,有700余家企业与2000余人达成就业意向。

近年来,义乌市强化引才、育才和留才“组合拳”,着力打造人才大市。今年6月份,义乌市人才发展集团揭牌成立,以“市场化机制”理念重构引才新格局,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技能人才和高校毕业生招引的六条意见》与《关于调整<义乌市人才购房补助实施办法>部分条款的通知》,以更大力度、更加完善的政策体系集聚八方人才。

接下来,义乌市人社局将组织企业走进黑龙江、云南等省份开展招才引智活动。有需求的企业可登录义乌人才网(www.ywrcfw.com.cn),点击赴外招聘会预定图标进入报名系统,输入用户名密码登录后选择需要参加的场次,再点击“我要预定”,完成单位信息填写和招聘岗位发布,最后进行信息确认保存。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