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学术成果 > 外国人在金华
 

承接进博会溢出效应 义乌进口展邀您来淘全球好货

发布时间: 2020-11-16 16:05 来源: 金华网   浏览次数:   

13日上午,为期4天的2020中国义乌进口商品博览会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开展,英国馆内一家来自上海的贸易公司代表向客商详细介绍护肤品牌和各类展品。该公司首次携英法两大古老品牌参加进口展,“听说义乌有进口孵化区,也获批自贸区,借这次参展机会,希望我们的品牌也能进驻义乌。”

义乌进口展自创办以来,已成为国外日用消费品进入中国市场的展贸平台之一。今年在“双循环”背景下,商贸特色更加鲜明。受疫情影响,本届展会延期至上海进博会后举行,以充分承接和放大进博会的溢出效应,为义乌带来更多互利共赢的机会。展会以“百国万商聚义乌、共享自贸新时代”为主题,共设国际标准展位2020个,展览面积5万平方米,设有亚洲馆、欧洲馆、美大非&友城交流馆三大主题馆,以及新亮相的葡萄酒&咖啡、家居建材两大品质生活馆。展品来自全球78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包括俄罗斯、波兰、希腊、土耳其、泰国、斯里兰卡等41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

每年的进口展,既可以品各国美食、淘全球好货,还能赏异域文化,是义乌的人气展会之一。今年,刚参加完上海进博会的展商中,有93家直奔义乌的进口展,远超上届的26家。同时,展会新企业、新产品、新品牌集聚,在近千家参展企业和机构中,有1/3为新增参展主体。

首次来义乌的俄罗斯农业集团就是进博会上的参展企业。俄罗斯是本届进口展的主宾国,以俄农集团为代表的30多家优质企业组团参展,规模创历届之最。展会现场,既有俄罗斯的传统美食品鉴,“西玛王国”新品发布,也有热情的俄罗斯民族歌舞表演。陶罐红酒、伏特加、蜂蜜、葵花籽油等特色产品摆满展柜,吸引了不少客商来采购。

展会上,还有很多网红进口单品、畅销明星爆款,比如丹麦第二大黄油曲奇生产商杰克布森烘焙公司带来的新鲜烘制食品,有最柔软毛绒玩具之称的英国Jellycat玩具公仔,俗称液体黄金的红桉柳树药蜜、西澳金伯利纯净海域味道独特的尖吻鲈等,让市民在家门口“买全球”。

值得一提的是,进口展吉祥物“进进”首次亮相,成为义乌首个拥有吉祥物的本土展会。“进进”是一只活泼可爱、富有时代科技感的小白鹅,充满勃勃生机的卡通形象与进口展的热情、多样性相得益彰。展会上专设了吉祥物的衍生品展示和售卖区,包括卫衣、保温杯、礼品盒、礼品袋、红包、贴纸等系列产品,将全力打造成进口展品牌IP。

展会同期还将举行浙江省国际友城交流展、进口商品对接会、商贸采购洽谈会、TOP50全球精品葡萄酒评选大赛等系列配套活动,以促成更多国际贸易与交流合作。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