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学术成果 > 外国人在金华
 

国际盲人节 组织盲人朋友游金满湖

发布时间: 2020-10-19 13:10 来源: 金华日报   浏览次数:   

10月15日是第37个国际盲人节。前两天,市残联、12345(8890)组织“百名盲人游金华”活动,目的地是金义新区金满湖省级湿地公园。盲人及家属全程由志愿者提供一对一贴心服务,开心秋游,丰富盲人朋友的精神文化生活。

当天一大早,盲人、家属来到集合点,他们和志愿者一一结对,整装待发。从上车那一刻开始,志愿者便成了盲人市民的“眼睛”。

“慢一点,不着急!”“要喝水吗?我给你拿过去。”……一到金满湖湿地公园,12345(8890)志愿者和残联工作人员就开始耐心细致地服务,让盲人朋友感受到了温馨。

“我已经连续三年参加这样的活动,跟着他们出来感受外面的世界。”盲人金建新说,平时很少有机会出门,能够在志愿者的陪同下出门很放心,也很高兴。市残联的王芳多次和他结对,带着他游玩。“我们很熟悉了,像朋友一样。在她的陪同下,我去了不少地方。”

金满湖湿地公园属于城中型城市社区人工湿地公园,以金满湖为中心,结合周围水陆交界区绿地,规划总面积117.96公顷,其中规划湿地面积76.34公顷,湿地率64.72%。虽然盲人市民们看不见,但在志愿者的认真讲解下,他们用另一种方式游公园。“这里种着向日葵,黄色的。”“这边是整片的格桑花,你可以凑近闻闻,我给你拍张照片留念。”……环湖散步,徐徐微风、明媚阳光、阵阵花香,盲人和家属们感受到了秋日的幸福。

盲人朋友中,大多数是12345(8890)的铁杆粉丝,生活中如遇到困难,总不忘打12345(8890)求助。只要12345(8890)平台组织活动,他们便第一时间报名参与。叶春法就是其中一位。“我们平时很少出去玩,太不方便,12345(8890)组织的活动,我几乎每次都参加,有这种机会走出家门,感受金华的风景,很好。”叶春法说,国家政策好,关心他们盲人,让他们的生活越过越好,越来越丰富。

12345(8890)志愿者们话不多,但一直在为盲人朋友忙前忙后。“能为他们做点事情很开心。”

据了解,“百名盲人游金华”活动是12345(8890)光明俱乐部公益活动的特色品牌。这几年,志愿者已带着盲人朋友分别走进锦林佛手园、古婺窑火、市博物馆、燕尾洲公园、兰溪兰湖旅游度假区、武义萤石博物馆等景点,活动已累计开展30多场,服务盲人1000多人次,欢迎更多的盲人朋友报名参加。          本报记者 吴彰义 文/摄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