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领馆 > 使领馆
 

“领保进校园”安全宣传走进金华一中

发布时间: 2020-10-17 13:16 来源: 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浏览次数:   

10月16日,由市外办、市教育局主办的2020“领保进校园”安全宣传活动走进金华一中。省外办二级调研员吴鸿炜给300多名学生和家长,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领事保护公开课”。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楼红华,市外办副主任金烨,金华一中校长方家鸿参加活动并致辞。


此次活动面向中小学生,通过宣传展板、现场讲座、交流互动、发放《中国领事保护和协助指南》宣传手册等多种方式,宣传介绍出境安全注意事项、文明出行常识以及如何使用外交部全球领保应急呼叫中心热线等内容。同时,引导中小学生提升境外风险预防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并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影响其父母及长辈,扩大预防性领事保护宣传面。



随着中国参与国际合作交流越来越多,国人走出国门的机会也越来越多,中国在海外的利益也越来越大,一个“海外中国”正在加速成型。一个简单的事实是:目前我国每年出境游客约为1.5亿人次,中国在海外的资产近7万亿美元,保护国人海外人身安全及资产安全已经成为当前一项十分紧迫的课题。我市对外开放程度高,融入国际社会程度深,每年赴境外留学、游学、研修、访学交流等各级各类学校的师生和管理人员越来越多。近年来,国际形势复杂多变,海外安全不可控因素剧增。

市外办副主任金烨表示,国家十分关心我出国公民的海外安全,高度重视我出国留学、游学、研修、交流的师生安全保障问题。在座同学很大一部分高中毕业就将踏上出国留学之途,有一些同学会在国内上完大学再继续海外求学之路。即使暂时不出国,今后大家总会到国外走走看看。所以,这样的活动对大家具有格外的意义。“儿行千里母担忧”。一旦踏出国门,担心你的不仅是父母家人,还有学校,更有祖国。这里也提醒大家记住一个号码——(86)12308,这是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热线,24小时在线服务。


“出国留学、游学或旅游观光,安全是第一位的。紧急或危难情况下,要学会快速有效地寻求帮助和保护。”一名吴姓家长表示,这次宣传活动有助于他们了解海外安全风险,增强海外安全防范意识,学习领事保护知识。今后要向家人、朋友、身边人积极宣传领保知识,让更多人知晓领保知识,做一个领保知识的传播者、宣讲者。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